蓝盾防水: 向转型要效果,向服务要口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防水: 向转型要效果,向服务要口碑

提要:7月14日,防水盛事,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展馆盛大举办。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以其专业突出的特点享誉业界,影响并引领防水行业,依靠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亚洲最大的防水展、世界三大防水展之一。在本次防水展上,蓝盾控股以“城市,独享一方水”为主题,意在传达蓝盾保护建筑不漏的寓意。新浪地产有幸采访了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感受了蓝盾 “创新解决方案、专业治理渗漏”的执着。

  7月14日,防水盛事,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展馆盛大举办。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以其专业突出的特点享誉业界,影响并引领防水行业,依靠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亚洲最大的防水展、世界三大防水展之一。在本次防水展上,蓝盾控股以“城市,独享一方水”为主题,意在传达蓝盾保护建筑不漏的寓意。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采访了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感受了蓝盾 “创新解决方案、专业治理渗漏”的执着。


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

创新技术   从源头治理建筑渗漏

  防水工程著名的90%/1%原理称:“近90%的渗漏水都出现在仅占建筑物外表面面积1%的细节部位”,为此,蓝盾提出应花费90%的精力在创新节点上的理念。

  本次展会上,蓝盾携最新科技成果——蓝盾防水创新节点模型重磅亮相。王丹透露,该防水创新品是由中国建筑防水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张道真教授监制,深圳城市优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盛誉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专利技术支持,此次展会也是蓝盾防水创新节点模型首度向社会亮相。

  蓝盾防水创新节点消除止水带与混凝土之间的细微裂缝,实现密封防水,同时针对变形缝等细部节点,形成科学合理、简单可靠、省工省料、立等可取的连续外防设计方案,达到“化解诸多积弊,提升工人素质,降低渗漏率”的创新效果。

  此外,蓝盾凭四大系列防水材料与CPC非沥青基防水系统的优越性吸引了参观者的驻足。一个外国参观友人表示,蓝盾防水主推的产品是非沥青基的,十分独特与创新,通过现场了解和体验发现其具有许多优势,而且更加符合现在和谐人居的要求,非常绿色环保。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观战团参观蓝盾展位

 精细选材、施工  从建筑生命周期控制成本

  建筑的“十缝九漏”,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给到一定的关注,不精细不合理的施工会影响防水质量、建筑寿命

  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主任沈春林教师表示,“根据调查数据,建筑渗漏的原因主要在于有技术层面。设计师注重外观、注重基础、注重安全,但不重视防水;第二,工程造价层面。国外防水工程造价是7%~10%,我国的防水工程造价是0.8%~1.5%,而且真正做到屋面上、做到基层上还达不到数额;第三,道德层面的雁过拔毛,层层转包分包,违法乱纪。”由此可见,施工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

  “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在防水圈已经是耳熟能详,而在各类原因中,一种观念造成的渗漏常常被忽略,就是“一计治百病”。任何一种防水补漏的材料都有其独特性、适应性,根据不同的防水部位、不同的渗漏问题,选择不同的防水治理方案,作用是不可小视。

  防水行业的施工还是较为粗线条的部分,野蛮施工随处可见,多个角色的沟通的问题也是防水行业重点的问题。 “蓝盾采用包工包料为重点的合作方式,首先避免了权责不清的问题;成本控制与材料供应方面,蓝盾一直做成本领先的战略,与原材料供应商也在进行成本控制;在设计、施工的方面,蓝盾会给到合理化建议,并非防水材料的层越多就越合理,只有做的工程是可靠的,这才是成本控制最重要的部分。” 王丹如是说。

保险机制  为渗漏治理再添保障

  2015年11月,为了给予客户更多的保障,也为了提升蓝盾的服务品质,蓝盾实行防水工程质量保险制度,永诚财险对蓝盾的整个防水系统的供应链、生产系统、供货体系、售后等进行的综合评估,双方合作开发了专为CPC非沥青基防水系统服务的工程保险。

  项目合同签订以后,针对具体项目保险公司给开发商开具批单,一旦项目出现渗漏,发包方即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彻底解决建筑渗漏引发的纠纷。也就是说,如果因施工原因导致的渗漏造成的第三方损失、防水修复等费用都有保险保障。蓝盾的保险机制已经启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蓝盾所遇到的渗漏问题,其系统设计方案,均通过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的论证,不仅有效地解决进行了防水修复,还及时有效地处理了第三方损失。 

  后记

  作为技术比较成熟稳定的行业,防水行业的技术革新已经悄然而至。水与建筑的和谐共生是建筑设计中永恒的话题。本次展会上,蓝盾控把“城市,独享一方水”诠释得十分到位,也为防水的转型开辟了一条新通道;在通往“建筑零渗漏”的道路上,蓝盾正以“零差评”的服务领跑行业。

关键词:蓝盾  防水  建筑渗漏  治理    优采  新浪地产  保险  施工  防水展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