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防水:防水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防水:防水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提要:以“百年宅、 绿采购、新营销”为主题,此次广州采购会继续以专业的姿态剖析房地产行业关注热点,为工程采购人打开新思路!会议上,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何永胜进行主题发言。

  2016年8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承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广州站在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优采平台携手碧桂园绿地集团、朗诗地产、雅居乐、敏捷地产、越秀地产、珠江投资、中南地产等3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采购主管带来采购需求;来自防水、厨电、门窗涂料建材领域等150多家优秀供应商则带来多种产品解决方案,全力助开发商解决采购痛点。

  以“百年宅、 绿采购、新营销”为主题,此次广州采购会继续以专业的姿态剖析房地产行业关注热点,为工程采购人打开新思路!会议上,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何永胜进行主题发言。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何永胜

  以下为会议实录:

  何永胜:首先我要感谢优采平台,把我们供应商、生产企业往一个正常的方向引导,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都在追求这个梦想,把自己的房子想象成一个百年的住宅。今天我从防水方面来做一个介绍。

  2012年开中国防水协会和北京零点调查做了市场调查,显示中国有56%的开发楼盘存在漏水问题,还有中国65%的建筑防水工程6-8年需要翻新。2013年又做了市场调查,这个数据是针对中国28个城市做的调查,他们调查的时候是挨家挨户的。在2014年政协会议召开,其中一个政协委员提出“两个80%”的提案,中国目前建筑渗透达到80%,中国建筑小区物业的80%是用于渗漏维修。

  面对目前的情况,今天谈到的转型,怎么转?蓝盾作为生产企业,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谈到转型,在目前这个情况下,必须转。因为防水存在问题,比如,地下室里面成了鱼塘。

  蓝盾作为一个生产企业,首先要讲一下蓝盾的发展,蓝盾是从1983年落户深圳,走到今天有33年的里程,主要做防水工程的施工业务,2000年开始,从事防水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到目前已经有16年了,但是我们作为一个防水施工企业,做了33年,我们有很多对于防水工程的看法和经验。同样,对于防水材料,我们也有很多想法。防水产品怎么样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建筑去,这是目前我们为什么要转型。

  蓝盾要打造一个蓝盾模式,为开发商打造精品住宅做保障。蓝盾目前做什么?转型怎么走?从2015年底,蓝盾建立了防水运用技术研究委员会,中国目前很多产品是单一的,施工也是单一的,真正对产品应用研究地特别少。这个委员会就相当于一个平台,我们把国内一些工程应用技术的专家,产品研发的专家,包括了供应商,大家坐在一起来商量,目前中国的防水到底怎么做? 怎么样才能达到永久的防水效果?今年7月份我们参加防水展览,在大会上展出了20套节点模型,是经过我们专家坐在一起,通过他们的经验做出来,同时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就是“90%的建筑施工源于1%的防水节点”。家里面漏水最常见的是哪里?厨房、卫生间,漏在管道,再就是窗边漏水。1%的节点都做不好,没有人去关注,所以蓝盾必须站出来做这个事情,就打造了防水应用技术研究委员会的平台。为了把这个平台发挥到最大,把产品体制把控好,把各个部位一个防水的模型呈现出来一目了然。

  其实现在我们蓝盾是什么模式呢?就像罗总说的走环保路线,环保我们2011年就在走,打造非沥青基防水系列,非沥青基主要原材料是大家熟知的地沟油,我们再回收利用。通过四年的检验我们发现,防水效果要比我们普通的产品要好,老化速度比较慢,所以这类产品目前占我们总销售的40%左右。非沥青基防水系统,你找到蓝盾以后就是一站式的服务,我们要“五维一体,万无一湿”,我们讲的“五”是设计、选材、施工、管理,维保。我们要融合行业内最好的产品来补充短版。蓝盾现在在打造施工团队。

  我们目前很多人都在做努力,想把防水解决,但防水在整个建筑中是一个半成品,三分材料,七分施工,这就是为什么要培养产业化功能,保证产品能够运用到建筑上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制定了标准化的施工手册。营销中心主要对区域负责,现场派出工程师,必须具备我们培训上岗的资质,现场携带摄像头,遇到问题可以和总部连线;还有一个手机APP,注册完成之后你们可以看到相关的项目信息,还有相关的项目的施工的动态;再一个是施工的技术侦察,如果发现有问题,可以在里面评论,评论结果直接反应到总部,会给你做个回答。

  另外材料的管理,蓝盾有一个品控管理系统,全程跟踪产品去向,还有防伪标识。再一个是保险,我们现在和保险公司合作,蓝盾参建的项目,做完之后签定了防水工程的合同,保险公司给你投保。我们是想用保险公司一是服务赔偿,二是约束我们,蓝盾在保险的体制下必须把每个都做到精品。我们必须把品质做到最好。

关键词:防水  蓝盾  采购会  工程采购  优采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