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屋九漏成诟病 防水行业如何做到零缺陷

提要:8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防水质量提升暨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专题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就防水行业如何做到零缺陷进行交流研讨。新疆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薛绍睿说,建筑渗漏主要集中在屋面、卫生间和厨房,不少人都有这种体会,越修越漏。

  来源:亚心网

  8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防水质量提升暨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专题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就防水行业如何做到零缺陷进行交流研讨。 

  当前建筑防水已成为建筑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多年来建筑渗漏一直位居建筑行业投诉之首,假冒伪劣、低劣低价的防水材料给建筑工程质量带来重大损害。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联合发布的《2015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显示,建筑房屋渗漏相当严重,屋面渗漏率达到95.33%、地下渗漏率达到57.51%、室内渗漏率达到37.48%。

  新疆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薛绍睿说,建筑渗漏主要集中在屋面、卫生间和厨房,不少人都有这种体会,越修越漏。导致渗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施工、设计、选材等都会影响建筑防水。卓宝科技工程技术总监李小溪介绍,目前,零缺陷防水系统与传统“雨衣式”防水层不同,采用“皮肤式”防水,有效消除了防水工程系统性风险。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努尔力·尤努斯表示,建筑防水材料作为工程建设的基础性材料,优劣关乎结构安全和百姓安康,希望我区建筑防水行业成为采用保证期制度+保险赔偿制度的先行者,为老百姓解决安居渗漏的困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