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防水的"勇敢"之举 建筑防水质量提升万里行走进河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生防水的"勇敢"之举 建筑防水质量提升万里行走进河北

提要:绝不生产1米非标料,假一赔一百万;承做工程系统防水,渗漏赔一百万。这是德生防水的“双百万”承诺,拒绝生产非标防水产品,提供不漏水的结果,引发外部震惊,内部热议。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起建筑防水,大家往往想到的是产品假冒伪劣、行业传统落后。但近几年,企业创新发展与行业转型升级,成为越来越多防水企业的追求。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生防水)便是勇敢追求者之一。

  绝不生产1米非标料,假一赔一百万;承做工程系统防水,渗漏赔一百万。这是德生防水的“双百万”承诺,拒绝生产非标防水产品,提供不漏水的结果,引发外部震惊,内部热议。

  有人没活,有活没人,是建筑防水行业面临的共性难题。而德生防水为破解这一问题,联合研发出找防水平台,让“互联网+防水”成为可能。目前,找防水平台升级为找工网,真正打造成行业共享互利的第三方平台。

  敢于作出“双百万”承诺

  一走进天津市禹红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红防水)的防水卷材生产车间,除了现代化的机械设备,最吸引人的当属机械设备上的横幅:绝不生产1米非标料,假一赔一百万。

  

  图为禹红防水卷材生产车间

  上述承诺不仅属于禹红防水,也属于德生防水,因为早在2012年,后者并购了前者。而这个承诺也是德生防水对于所属公司的统一要求。

  关于非标料的承诺,可谓德生防水针对假冒伪劣、恶性竞争的回击,看上去正能量满满,但这种决断也曾经历了痛苦与煎熬。

  “这几年挺煎熬。”禹红防水总经理杨学强坦言,面对非标横行、低价竞标等负面因素冲击,真正做国标防水产品的企业,容易体会到“劣币驱逐良币”的残酷市场。2014年公司作出承诺后,一度直接影响到销售业绩。

  

图为禹红防水总经理杨学强(右三)介绍企业产品

  “2014年的销售金额相比2013年,下降了1.56亿元。可以说,经历了转型之痛。”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用数据举例说,后来德生防水咬牙坚持过来了,在大客户的市场认可下,业绩越来越好,因为其坚信向上向善的道路越走越宽。

  

  禹红防水生产部副总经理赵义忠展示沥青瓦产品

  如果说,产品的“假一赔一百万”承诺,通过生产控制,完全可以实现产品质量的稳定与优异。那么,另一个一百万的承诺,却引发了行业震惊、企业争议。这个承诺就是承做工程系统防水,渗漏赔一百万。

  “保证不漏水,不光是防水的问题。”杨学强这一句话点出了震惊与争议的关键。从经验看,由于建筑施工其他工序不规范,导致漏水的情况,并不少见。所以,保证一个不漏水的结果,需要极大的底气。

  而德生防水的底气,来自于其研发的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从而保证建筑不拆、防水不漏。

  说到这个话题,杨学强拿自己举例说,以前管施工,最怕漏水,一赶上下雨阴天,手机铃声一响,心里就害怕,心里直嘀咕:“不会是哪儿又漏水了吧”?像神经质一样,不超过半个月就得换手机铃声。而2014年公司提出“不漏”承诺后,他的神经质彻底好了。

  勇于打造“中国防水匠”平台

  “承揽到工程项目时,做防水一下上三、四百人,老板直接就愁疯了,一时没有那么多人,防水企业大规模养工人,谁养谁难受。”李德生直接说出了防水施工的痛点。

  

  图为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接受媒体采访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德生防水研究推出了找防水服务平台,意图用互联网思维与全国防水精英共享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

  防水行业常说:“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建筑防水施工,工人的技能、素质,直接关乎施工质量,关乎建筑渗漏水。德生防水曾经每天花费1万美金,高薪聘请国外专家来公司培训,工人原先很多很正常、很习惯的做法被否定,施工标准化、规范化迫在眉睫。

  在建筑防水行业,说起德生防水的特种兵施工队,无人不晓。其人员大多是退伍兵,统一服装,携带先进施工设备,现场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为防水施工树立了标杆。

  

图为德生防水特种兵奔赴施工现场

  在李德生看来,找防水平台正打造特种兵劳务连锁,做共享经济,培养中国防水匠,平台上的设备、人员,整个防水行业乃至建筑领域均可自由使用,共享共赢。而中国防水匠的技能素能,均经过严格培训认证,整体上都能达到特种兵施工的水准,让防水企业不再为工程施工发愁。

  目前,找防水平台正升级为找工网,招募全国事业合伙人。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贷款、产品展销、人员培训······在李德生看来,找工网可发挥作用的地方,有着无限可能性。

关键词:

德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