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出售在沪项目 潘石屹否认重启销售模式

提要:7月末SOHO中国出售上海世纪广场,被认为是重新开启销售模式,在8月17日举行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此进行了否认。潘石屹也透露,未来公司还会继续出售上海三个非核心项目,分别为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广场。
北京商报

   7月末SOHO中国出售上海世纪广场,被认为是重新开启销售模式,在8月17日举行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此进行了否认。同时,潘石屹也透露,未来公司还会继续出售上海三个非核心项目,分别为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广场。

   对于上海三个项目是否已经有意向客户,潘石屹称:“现在还没有意向客户,因为这项决定是我在5分钟前宣布的。不过,潜在的客户肯定有。因为在销售世纪广场项目时,有17到18家公司表达有兴趣,最后深入来谈的也有七八家,我们也欢迎保险公司来参与购买,因为他们是资产荒,我们则需要资金。”

   对于7月末刚刚出售的上海SOHO世纪广场,潘石屹表示,对此次出售价格“满意”,认为“高峰出货,低峰进货”属于正常生意行为,公司不会改变持有及租赁物业的经营模式。目前,SOHO中国共拥有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可租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出售部分非核心物业对SOHO中国投资物业出租模式几乎没有影响。

   关于SOHO账面上有许多现金将如何处理的问题,SOHO中国CEO张欣称,现在公司负债率已经很低,账面的现金会派发一些特殊股息。以去年出售外滩8-1项目为例,当时出售之后,派息达到股票的24%。

   事实上,从销售转型自持以来,SOHO中国业绩连年下滑,而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则交出了一份相对不错的成绩单。根据SOHO的2016年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租金收入约7亿元,同比上升60%。营业额约7.27亿元,同比上升85%,毛利率高达77%;净利润约6亿元,同比上升344%。

   SOHO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完工的物业出租率达到85%。从披露的信息来看,关于去年推出的SOHO 3Q,并没有具体数据。对此张欣说,3Q的项目营收额还没有达到披露的资金标准。

   SOHO中国总裁阎岩表示,目前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16个SOHO 3Q中心,未来不会选择在二线城市投资物业,但是会选择第三方的办公楼,用合作的形式,在互联网和新经济发展得比较火热的城市继续开展SOHO 3Q业务,主要是深圳、杭州、成都、西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