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宣贯会将利好橱柜和厨电企业

提要:近日,《家用厨房设备》(GB/T18884-2015)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北京召开。我们认为,新标准充分融合了橱柜、厨电、整体厨房的最新发展,有利于打通橱柜、厨电、整体厨房行业发展的瓶颈、促进之间的相互融合。新标准的实施和推广,有利于橱柜、厨电和整体厨房行业的快速增长。

  近日,《家用厨房设备》(GB/T18884-2015)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北京召开。该标准于2015年9月颁布,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该标准根据最近10年来我国家用厨房行业发生的变化,特别是整体厨房、厨房电器产品的快速发展,在2002年首次发布的GB/T18884《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修订。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宣贯会,推进行业规范化、品牌化和集约化发展进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下一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在浙江、辽宁沈阳等地产业集中区域进一步加大对《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宣传推广力度,从市场和消费者角度倒逼企业更好地执行新标准,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同时,协会还将与市场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合作,进行家用厨房设备产品质量检测和调查分析,并根据调查情况开展行业品牌培育和评价推优活动,引导厨房设备行业不断发展成熟壮大。

  我们认为,新标准充分融合了橱柜、厨电、整体厨房的最新发展,有利于打通橱柜、厨电、整体厨房行业发展的瓶颈、促进之间的相互融合。我国居民住宅厨房面积普遍偏小,导致新兴厨房电器(厨大电如洗碗机、电蒸箱、电烤箱等;厨小电如面包机、料理机、榨汁机等)普及率较低。新标准的实施和推广,有利于橱柜、厨电和整体厨房行业的快速增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