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中央空调区域市场运营报告:福建市场

2016年上半年,福建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到14亿元,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7%。无论是自带光环的单元机,还是多联机和水机市场都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也是未来中央空调市场上的潜力品牌。
  文章来源:空调制冷网  2016年上半年,福建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到14亿元,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7%。其中家装零售市场规模达到4亿元,占据整个福建市场规模的28.6%,与2015年相比有所增长。

  福建省的中央空调市场主要以福州、厦门为主,泉州也相对活跃,其它区域市场表现平平并无突出。从2016年一季度福建中央空调市场情况来看,大项目数量不多,但中小项目和往年相比差不多,第二季度市场有所回暖,闽南以地产项目、医疗项目为主,以厦门为例,作为号称除了北京、上海、深圳,房价排名第四的城市,厦门岛内精装房比例达七成以上,而且政府鼓励精装楼盘,一定程度上对中央空调市场有所促进;而闽北近年来处于建设的小高潮,公建项目数量有所增长,只是进度稍缓。

  牌格局品

  2016上半年福建中央空调市场上的前三甲分别为大金、格力、美的,这三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提升。大金2016上半年福建市场的销售占比达16.4%,其中家装占其整体销售的六成,其在家装零售市场的优势也是其它品牌难以比拟的。格力和美的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近年来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市场份额,一方面由于市场对国产品牌的认知度进一步加深,另一方面他们也通过加大对渠道的耕耘和零售市场的开发,取得了不小的成长。无论是自带光环的单元机,还是多联机和水机市场都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也是未来中央空调市场上的潜力品牌。

  水机品牌的代表约克品牌、麦克维尔、开利、特灵2016上半年在福建市场的整体占有率达到17.2%,与往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的增长,一些重大项目还是比较信赖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这几大品牌的竞争性较强。同时,2016上半年这几大品牌的价格政策也较为灵活,进一步挤压了小品牌的生存空间。其它在福建水机市场表现较好的品牌还包括顿汉布什、日立冷机等,顿汉布什在轨道交通项目上比较得心应手,近年来相继中标福州地铁、厦门地铁、福州机场、厦门机场等地标性项目,这些大项目为顿汉布什在当地品牌推广和整体市场销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日立冷机在2016年上半年发力市场,斩获了福清新东方的大项目,为销售奠定了基础。

  产品格局

  从福建2016上半年的产品格局一览中可以看出,多联机以42.9%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它产品,随着市场对多联机产品的认可度逐渐提升,已经完全超越了当年以水机为天下的风光。值得一提的是,2016上半年多联机在公建项目上的表现并不出彩甚至有所下滑,但是家装零售市场迅速增长。(从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