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烤”旺空调市场 线上线下销售齐热卖

提要:7月18日至24日,空调线下销售量为40.9万台,同比增长56.8%;空调线下销售额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0.5%。机构认为,今年的高温天气加速空调终端需求快速释放,并带动出货量增长。空调卖得好、销量大增后,相对也会出现空调安装难的情况。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少市民开玩笑说“中午出门热得死狗!”更有甚者,原本家里缺少空调的市民最近也熬不住了,纷纷走进商场挑选空调。受益于高温天气,空调的销量也像气温一样节节上升。

  高温助推销量大幅提升

  记者日前走访国美、苏宁、南百家电等几个大型家电卖场,很多空调专卖柜都有来购买空调的市民。

  在格力空调专柜,三四个顾客正在询问价格,市民马先生说,他前不久搬的新家,还没来得及装空调,本来想缓一缓再说,但天气实在太热了,家里的老人孩子都受不了,所以赶来买两台空调。和马先生有所不同,何小姐对记者说,她是租房子的,觉得风扇就能对付高温,毕竟不是自己的家装空调浪费。可是最近天气热得很,最后不得不妥协,给“家”装了台空调。

  气温飙升,选购者增多,使得空调销量大幅提高。一些品牌空调的销售员对记者说,和以往有所不同,在炎热的天气里,只要是来了解空调的,多数最终都买了,近段时间空调的销售火于往年。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尽管有些商场为迎接空调的热销,推出了促销优惠,但是很多急于想购买空调解暑的市民,都不再像以往那样和商家一再讨价还价了,而是觉得价格差不多了就下手了。

  线上线下空调销售齐升

  受到近期高温天气的影响,近期空调销量出现明显增长。业内人士认为,空调行业在经历两年的去库存后,目前库存水平处于较低状态。空调行业基本面正在不断改善,行业拐点已经显现,预计今年下半年行业整体将呈现向上趋势。

  7月份,我国进入今年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5度以上,部分地区达到了40度。相比往年,持续时间长、覆盖面更广。受此影响,各地空调需求量大增。奥维资讯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25日至31日,空调线上零售量为48.8万台,同比增长79.3%;线上销售额为12.3亿元,同比增长96.5%。7月18日至24日,空调线下销售量为40.9万台,同比增长56.8%;空调线下销售额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0.5%。

  机构认为,今年的高温天气加速空调终端需求快速释放,并带动出货量增长。由于夏天零售量占全年零售量的40%以上,预计今年夏天结束时,全国空调渠道库存问题有望基本消除。

  智能空调受欢迎成新增长点

  此外,国内智能空调市场开始逐步升温,占整体空调市场的销售比重进一步加大。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智能空调销售量与销售额均实现了增长,智能空调占比已由去年的8.68%上升到今年的14.97%。同时,空调价格出现回升态势,今年上半年国内空调均价同比增长0.8%。智能空调已经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空调卖得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空调安装难的情况。销售人员说,平常购买空调,一般一两天就能安装到位,但是现在要慢一些。

  对于这一状况,有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最好提前选购空调,以免遇到排队安装的情况。然而,空调卖得好、销量大增后,相对也会出现空调安装难的情况。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