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跨界并购机遇与风险并存

提要: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寻求本行业或者延伸到其他行业的跨界、并购行为时有发生。卫浴企业进行产业链并购多少还知根知底,跨界并购则难免“人生地不熟”,有时出了天价还可能碰上蚀本买卖。

  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寻求本行业或者延伸到其他行业的跨界、并购行为时有发生。对于卫浴企业而言,在实现多元化经营的道路上机遇与风险并存,跨界并购没有绝对的利好。跨界则更会增加公司经营风险。

  跨界并购机遇与风险并存

  随着一站式需求有了一定的市场,很多卫浴企业看好这一市场的潜力,很多卫浴企业也开始尝试着学习家居行业中的其他企业进行跨界并购。业内人士认为,对运营良好的卫浴企业来说,大规模的并购重组,尤其是跨界并购,并不能视为绝对的利好。毕竟,是重组就带有不确定性,跨界则更会增加卫浴企业经营风险。不论是基于行业整合的产业并购,还是业务转型的跨界并购,都要小心并购后的“消化不良”。并购行为发生后,并购者与被并购者业务真正融合、协同,转入良性运作和循环则并非易事。

  因此,卫浴企业进行产业链并购多少还知根知底,跨界并购则难免“人生地不熟”,有时出了天价还可能碰上蚀本买卖。

  卫浴企业监管层需紧盯跨界风险

  卫浴企业重组并购标的资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作为资产的接纳方,卫浴企业一定要慎之又慎。有金融专家表示,“市场对并购特别是跨界并购的热捧却让一些交易方过于自信,导致资产注入后非但没有效果,还成为公司的包袱。”

  所以,打算跨界并购的卫浴企业,其企业监管层一定要紧盯跨界风险。把握局势,敢作敢为也并不意味着每一个转型跨界的都能得到一块味道颇不错的“蛋糕”。无论卫浴企业走向何方,都需要根据自身优劣,最大化规避短板,发挥长处,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得相对领先的优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跨界  并购重组  风险  消化不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