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业这个“智能圈”如何越画越大?

提要:受全球经济下行状况的影响,整个家电行业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当然也包含一直备受期待的厨电业。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厨电零售额达到了297亿元,同比增长了7.8%,零售量达到了1671.9万台,同比增长了4.7%;其中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9%,零售量为1233.7万台,同比下滑3.3%,线上市场厨电零售额达到了50亿元,同比增长了40.7%,零售量达到了438.2万台,同比增长了36.9%。

【中国建材网】

  受全球经济下行状况的影响,整个家电行业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当然也包含一直备受期待的厨电业。其实从去年到2016年,厨电市场的发展一直就备受瞩目,一方面在整体家电业低迷态势之下,厨电市场逆势而上成为了拉动家电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另一方面,在智能化浪潮之下,智能厨电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厨电零售额达到了297亿元,同比增长了7.8%,零售量达到了1671.9万台,同比增长了4.7%;其中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9%,零售量为1233.7万台,同比下滑3.3%,线上市场厨电零售额达到了50亿元,同比增长了40.7%,零售量达到了438.2万台,同比增长了36.9%。

  此外,1-4月份受房地产市场、工厂强政策、新品上市等多重利好影响,终端市场表现强势。中怡康数据显示,油烟机、燃气灶、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达15%、9.7%、114.4%。但进入5月之后,整体市场增速明显放缓,5.1和6.18等大型促销季,也未扭转冷淡局面。不过还要看到的是,伴随着电商和消费群体的变化,厨电市场淡旺季的差异正在逐步缩小。

  厨电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令不少的家电企业看到了这块“蛋糕”的诱人性,相继投身至各领域进行抢食,值得一提的是,家电企业们在抢食厨电市场份额的过程中也将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从而活跃整个市场的发展。此外,伴随着大家电智能化趋势的逐步明朗,厨电产品的智能化也在亦步亦趋中前进。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智能家电在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市场零售额的渗透率分别为82.1%、7.8%、4.1%、1.2%,而在智能厨电产品领域的总体渗透率还不0.5%。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