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行业现状 推动铝合金门窗行业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提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曾经摩肩接踵的大型家居卖场逐渐变得门可罗雀。受互联网电商的冲击,铝合金门窗企业的传统销售渠道成整体下滑趋势。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铝合金门窗企业只有及时调整发展方向,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曾经摩肩接踵的大型家居卖场逐渐变得门可罗雀。受互联网电商的冲击,铝合金门窗企业的传统销售渠道成整体下滑趋势。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铝合金门窗企业只有及时调整发展方向,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认清传统渠道现状 调整企业发展方向

  在装潢一流、连锁家具卖场转悠,从走廊看过去,很少见到顾客的影子。这样的场景,其实是全国各地家具卖场的典型场景。很多仍然不想撤出传统渠道、或者想不出在传统渠道之外还有什么新渠道的铝合金门窗企业,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或没有严肃地正视一个事实:传统渠道正在总体下滑中。这一下滑进程是如此缓慢,有如温水煮青蛙,其后果对于没有决断精神的青蛙会非常严重的。问题是传统渠道仍然是赚钱最方便、盈利最丰厚的渠道。努力成为下滑的市场中的剩者,可能是传统铝合金门窗企业最大的愿望。但无论如何,认清大势,才好及时调整方案继续前行。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或成铝合金门窗发展主流

  传统渠道最主要的竞争者就是网络销售。网络销售在家具业总体增速大幅放缓的大背景下,正快速增长。这一慢一增,受损最为严重的便是传统渠道的销售额。如今,电商来势汹汹,电商将会取代传统销售渠道的言论也甚嚣尘上,但是现阶段来看,传统销售渠道依然具有不可取代的地方。有企业领导人表示说:“消费者无法确保购买的铝合金门窗产品品质,是电商最为诟病的一点,传统的销售渠道通过导购员的介绍,消费者会对产品有更加实际的了解,同时售后服务也更加有保障。”

  目前来看,电商渠道虽然具有交易便利,回款快等特点,但也存在产品质量不可靠、后续服务难到位等问题。电商渠道的兴起对于传统销售渠道的冲击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这一新兴的销售渠道和传统销售渠道之间的关系并非此消彼长,更多的是相辅相成。单一渠道唱独角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铝合金门窗行业未来主流的销售渠道将是线上线下的协同,而不是单一渠道各自为战。电商和实体店两种模式的价格趋同越来越明显,两者之间应该是“选便捷”或者“选体验”的差异。通过两者的相辅相成,企业能够有更多的渠道布局市场,消费者也会有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实在是一举两得!

  总而言之,电商对铝合金门窗企业而言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向,企业想要谋取更长远的发展,则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及时调整发展方案。当然,在传统渠道仍占主流的情况下,将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结合起来,无疑能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门窗  电商  线上线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