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涂料施工不到位引起的渗漏及预防措施

提要:防水涂料施工不到位引起的渗漏及预防措施 常见问题现象 涂料涂刷不均匀、厚度不满足设计要求 一般工序 基层清理→防水细部处理→涂刷底涂或基层处理剂→防水涂料按配比搅拌均匀→大面防水层分遍施工至设计厚度→验收

来源:青龙防水防水涂料施工不到位引起的渗漏及预防措施

常见问题现象

涂料涂刷不均匀、厚度不满足设计要求

规范标准
相关规定

《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7-2012
   6.3.7 涂膜防水层的平均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且最小厚度不得小于设计厚度的80%。
   6.3.8 涂膜防水层与基层应黏结牢固,表面应平整,涂布应均匀,不得有流淌、皱折、起泡和露胎体等缺陷

原因分析

涂料涂刷时未按设计要求分遍涂刷至设计厚度。

基面平整度不足、干燥度不符合要求或表面粉尘、凹凸等影响涂刷质量。

涂膜涂刷不均匀,立面单遍涂刷过厚,产生流淌、堆积。

未做、漏涂基层处理剂或底涂。

双组分涂料不按配比,搅拌不均匀。

预防措施

施工基面应平整、无尘土、尖突等缺陷,基面处理剂涂刷均匀不露底。

防水涂料应分遍施工,涂刷时要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及堆积现象。下一遍涂刷应在上一遍涂层干燥后才能进行,涂刷的方向与第一道相互垂直。

涂刷时应划分区域,根据涂刷范围及设计厚度计算用量,宜采用专用涂刷工具按施工工艺要求分遍涂刷至设计厚度。

立面应比平面不少于多涂刷2遍,薄涂多遍。

双组份防水涂料应严格按厂家提供的配比,并用电动搅拌器搅拌均匀

一般工序

基层清理→防水细部处理→涂刷底涂或基层处理剂→防水涂料按配比搅拌均匀→大面防水层分遍施工至设计厚度→验收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