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盈:中国投资怪状,财富暴走是好是坏?

  国人的投资热潮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前两年中国大妈黄金投资击败华尔街大鳄的神话犹在耳边,美国《华尔街日报》更是曾刊文剖析中国人投资之怪状。

  中国人的投资仿佛天生带有股狂热因子,即使在中国股市暴跌、房地产市场停滞、银行存款回报还跑不过CPI的情况下,也能打破僵局,寻找到最新契机,当然,不可否认,最终也会因这一股燥热,离开时一地鸡毛。

  中国人的投资带有暴走性质。2014年7月启动牛市行情,中国人暴走的财富开始进入“国家牛市”,股市大幅上涨,50位新晋亿万富翁诞生。2015年6月一个月时间,股市出现近2000点下跌,前所未有,50人中仅五分之一保住亿万富翁地位。于是资本从股市冲向楼市,便出现北京天价学区60万元一平方米、上海楼市出现“一天多个价格”的行情。

  目前,各城市楼市新政策逐步出台,没人能说清泡沫何时破灭,但每个人心里都明白,总有人要接上最后一棒。

  其实,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总会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随后一拥而上的成为财富暴走的买单者,“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记住,一定要观摩市场,伺机而动,理性选择当下最合时宜的投资。

  近两年,P2P网贷理财逐步进入生活的各个方面,其极度灵活性和高收益获得广大投资者青睐,不失为一种新型投资选择。以在半年多互联网金融冬天中生存下来的理财平台马尚盈为例,如今已成为中国各大地区大受追捧的企业,收益率可观,有大型国企全额本息担保,项目资金透明,风控体系完善,对于厌恶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苦于找不到稳健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这也是逐步追求稳定、避免国人财富暴走的一种手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