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将启动分层制 安防企业几成能进创新层?

提要: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分层管理办法》)。(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来源:安防知识网       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分层管理办法》)。《分层管理办法》表示,将于2016年6月27日起,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并对已经挂牌企业和拟将挂牌进入创新层的企业都给予了明确的标准。

  分层标准摘要:《分层管理办法》的划分标准以如下三条为基本标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

  (一)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三)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另外,除对企业提出硬性的营收标准之外,还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控股股东等提出一系列要求,审核标准也相当严格。

  据各大证劵网站的资料显示,以目前挂牌新三板的安企营收和净利情况来看,按照新三板的分层硬性标准划分的话,仅有不到一成的企业能够入围,光“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这一条盈利要求,就刷掉了在列的95%的企业。由于涉及敏感的资本话题,记者在分层管理制度出台后也曾试图对相关新三板上市安企沟通采访,但遗憾遭拒。不过相信在应对新三板分层制度方面,相关企业也会有所推进动作。

  自2013年1月我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揭牌以来,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从小范围区域性市场开始走向全国性市场运作。新三板的出现,为国内各行业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跨入资本市场的平台。近两年来也成为新三板公司集中上市的时期,安防领域也不例外。申请挂牌新三板的安防企业业务类型涵盖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推出,有利于解决新三板流动性不足的“老大难”问题,优秀企业投资价值得以显现,尤其创新层企业自然会受到更多资金的关注,由于每年进行层级调整,即便在基础层内的企业,有机会跻身创新层的,同样会受到资金的追捧。从另一个角度讲,此次新三板分层方案的出台,一定程度上对基础层的企业也能形成一股持续性的推动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