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装科技丨国内首个无人机航拍合成的VR虚拟样板房成功落地招商地产

  2016年4月30至5月2日,由众装科技研发出品的国内首个无人机航拍楼盘实地全景与VR虚拟场景合成的高科技虚实样板房,在佛山“臻园”项目售楼处正式开放。

  “臻园”项目是由招商地产与香港九龙仓联合开发的佛山高端楼盘,坐落于佛山市中心素有城市之肺之称的亚洲艺术公园,文华公园的核心板块。40万平方米的绿色植被,20万平方的自然水系和佛山小东方明珠电视塔构成的无敌城市景观尽收眼帘。

  

  5.1黄金假期是看房的最佳时机,开发商希望能抓住这一黄金高峰。然而高层景观公寓由于建筑主体尚未建成,在售楼处只能通过VR高科技虚拟技术,让看房者穿越时空提前体验到未来新家,并且还能体验到最具价值的城市景观。

  在此之前,按地产商传统的模式只能在售楼处找个临时场地搭建一个实体样板房,非但需要3个月左右的设计与建造的筹备时间,而且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最关键在于这个实体样板房只能展示户型,而不能将该项目最核心的景观价值传递给购房者,要知道当时开发商互相争夺拿地时也是最看重这块公园景观和地段。

  由于VR虚拟现实内容制作技术在全球处于起步阶段,在国内能为房产商提供优质虚拟场景制作的团队更是凤毛麟角,当开发商找到上海众装科技的技术团队后,离5.1假期又只剩短短的16天时间, 更何况需要将项目周边整个公园的实景景观合成到虚拟样板房中,让购房者能在虚拟场景中从客厅走到阳台上并鸟瞰整个城市公园,或躺在主卧的床上就可以看到小东方明珠,项目的难度可想而知,怎么办?

  

  (图:文华公园)

  众装科技设计研发部和VR虚拟技术部连夜加班,进行技术评估与探讨,无人机拍摄的实景与室内虚拟场景的合成这一技术在国内尚处理论层面,这是一项需要精密计算的研发过程,开发难度非常高,在接手这个项目时,产品经理仍非常谨慎地答应甲方只能确保VR虚拟样板房按时交付,但景观合成技术不一定能成功,最终凭借众装科技在VR虚拟技术领域的过硬的技术研发力量和对客户的一份责任心,工程师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接连几个通宵,终于在5.1黄金假期前,实现了国内VR地产行业中的新的突破。

  

  (图:VR虚拟样板房客厅实景)

  为了打造高层云端享受,整个项目将产品体验定位到18层景观住宅,南北通透,四房两厅一厨两卫的房型。

  

  (图:VR虚拟样板房客厅阳台实景)

  在“房内”,VR虚拟完美实现样板房客厅实景呈现;在空中,众装科技用无人机准确拍摄位于18层楼视野内景观,保证购房者在VR样板房体验中,每一个窗户,阳台开放视野内看到的景观与交房后的真实景观完全一致;

  于是,由无人机航拍实景和VR虚拟结合而成的实景体验融为一体,让看房者惊呼高科技带来的感官感受,同时也让开发商体会了新科技对行业带来的变革!

  目前,众装科技在虚拟内容开发领域先后获得了超过五十多项技术专利及软件开发著作权,同时在行业内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

  先后成为绿地集团,招商地产,九龙仓地产,上置集团,旭辉地产,香港新世界K11商业等主流一线开发商提供专业的VR技术服务的长期合作方,目前已落地的项目已达近千个,遍布国内主要一二线大中城市,同时还涉及多个海外地产项目,众装科技在VR地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0%。

  众装科技不仅在技术上领先同行,并且在VR虚拟内容的创新研发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不仅在研发VR虚拟建筑及室内空间上更逼真沉浸式体验的产品,并开始联合众多知名艺术家,3D科幻导演,知名设计师跨界合作,进行更多的思想碰撞,脑洞互开,共同打造更多具有创新视觉效果和交互体验的VR虚拟作品。

  其实正如众装科技的创始人沈杰所说“在VR虚拟科技的内容制作领域,好的作品不单需要优秀的IT工程师,同时需要更多场景策划,视觉效果方面的顶尖高手一起联手合作”,众装科技已经具备了全球顶级VR虚拟内容制作团队的所有条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