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事件”发酵进一步催生优质二线城市楼市投资热

  华为事件发酵

  低成本决定未来中心

  近日,《不要让华为跑了》像一个导火索,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这篇文章5月21日发布至今,已经将深圳推向了它想下下不来的风口浪尖,逃离深圳似乎一时间不仅成了一种现象,而且成了一种时髦。但在简单的话题背后,记者却非常认同此次事件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表态:“世界的中心在哪里?会去低成本的地方。”

  当前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大批大型企业向二线城市过渡,本就是正常现象。未来,实体企业的迁移,人才不再集聚地落户一线中心城市,是中国城市间统筹发展的正常诉求,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线城市高房价负担重

  造成“挤出效应”

  “十年前察觉到深圳房价涨幅过快,不敢买。结果现在买不起。”一位深圳本地人王先生说道。“买房,对我来说,是一种遥不可及的胡想。”一位在深圳华为工作的85后阿龙如此说道。他在华为已工作4年,级别为T2级工程师,薪水接近3万,在华为普通员工薪酬中属于中等偏上,但买房一事仍然无限期搁置。就连腾讯员工和深圳当地人,现在也很难在深圳买得起房,这在深圳已经成为常态。

  “华为逃离深圳”直观地反映了房价压力累积时,企业对区域的理性选择。对人才也亦然,高昂的房价将迫使部分人才逃离一线,涌入到二线城市。

  客户购买“顶豪”产品

  除了低成本更要有潜力

  就在近期阳光100(微博)置业集团在重庆中心位置打造的首个奢侈品牌酒店公寓——阳光100·喜马拉雅,在5月初的两天之内销售量成交三十余套,而此前该产品还处于销售平平的状态。据项目销售总监介绍成交客户无一例外都是来自一线城市的外地客户。记者采访此次购买豪宅项目的人士王先生,他认为,此次在重庆选择高端产品的购买,正是为了投资转向,出于投资的风险把控及后期升值潜力的预期,他的意愿是只选择顶级豪宅产品,而喜马拉雅产品江景资源核心位置的不可替代性颇具吸引力,所以认购一拍即合。

  重庆作为长江中上游一座集商机和活力于一体的特大城市,在商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增值,在内陆城市的发展中不断被提及和看好。近几年,重庆GDP维持着10~11%的高增长,在全国所有省市中均处于前列。中新合作项目落地、自贸区、保税港、机场扩建等城市利好不断刺激。重庆近10条轨道交通即将建成,整体城市配套建设十分完善。多年重庆地产价格都保持理性,并未出现暴涨的行情,带来了明显的估值洼地效应。这些对于流出的一线城市人口,极具吸引力。

  对此现象锐理地产研究总监余波指出:“此次喜马拉雅一线投资客抢购,可以说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特大城市在发展时需具备三大要素:吸引国际资本、引进先进技术、吸纳优秀人才,如今的重庆正走在这条快车道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