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确定卖掉西班牙地标 网民:政府把大投资者吓走了

  首富王健林最终决定要卖掉西班牙大厦,撤资走人。

  5月25日,据西班牙《Cinco Días日报》报道,万达集团在与马德里政府谈判之后决定在今年8月之前出售西班牙大厦。据称,售价将低于3亿欧元。

  报道称,在未来的两周内,万达将迎来第一个有兴趣的买家,而且已经根据买家的报价开始做尽职调查。同时,买家已经委托仲量联行负责项目的交易,万达与买家也签署了保密协议。

  万达方面对澎湃新闻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万达已经对马德里政府失去了兴趣。在与马德里政府官员会见时,王健林拒绝了政府提出的一份复杂的修复西班牙大厦的计划。

  然而,万达仍在继续与市政府技术人员探讨寻找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改革和获得建筑许可。市场消息人士认为,获得这些许可之后,对于这些潜在的买家来说是很有利的。

  而且,这些公司也在评估购买亚洲、欧洲和美国这些地区的项目。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公司和基金正在寻求与西班牙当地的合作伙伴联盟。

  王健林5月2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对话》访谈节目中在谈到西班牙大厦项目的时候曾称,万达买的便宜,可以不亏钱走人。而且,本来预计在西班牙还有更大的旅游投资项目,现在也决定不投资了。

  万达在2014年以2.65亿欧元(约2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西班牙大厦”项目。该项目总共有25层,高117米,总占地面积4655平方米,将计划重新发展为有2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大约300个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预期建筑面积约为83228平方米。

  此后万达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提出要完全拆毁大厦,一砖一瓦重建的要求。但该提议在马德里新上任的市长那里得到了否决。不仅新成立的政府不承认前任市长给予的承诺,马德里一位名叫何塞?比拉罗波思的市民,联合了近7万名马德里当地群众一起向政府联名抵制万达集团对西班牙大厦的拆除重建计划。

  在这之后,关于万达要放弃西班牙项目的消息也开始传出。西班牙媒体《世界报》在今年1月12日报道称,万达集团突然闭了在马德里改建西班牙大厦项目的办事处,并遣散了20多名工作人员。

  而在关于万达要撤出西班牙的消息传出后,西班牙网民态的态度也出现了反转。有很多网民认为,万达的撤退是因为政府决策的错误,并有网民称“政府吓走了全世界最大的投资者之一”。

  在万达最终决定出售西班牙大厦之前,4月27日,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双方在关键问题上——“西班牙大厦”正面墙体的维修上存在分歧,且缺少合理的专业解释。万达开始解聘承包团队,并开始评估出售该项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