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5月二手网签量回升 电梯三房价格略涨一成多

  据合富置业监测“阳光家缘”数据统计,5月1~24日番禺二手住宅网签量达1222宗,比4月1~24日的1001宗上升22.1%。数据反映,番禺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在5月有所回升。特别是在番禺一手市场相对缺货的中大户型,如90~110平方米电梯三房受自住买家的青睐。据合富置业监测“阳光家缘”数据统计,5月1~24日番禺面积在90~110平方米的二手住宅网签量达309宗,占番禺整体市场成交的四分之一,网签成交量比4月同期的274宗上升12.8%。值得留意的是,合富置业监测的数据显示,番禺目前大部分社区盘电梯三房单位,二手楼价与年初相比大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部分板块中大户型盘源告急

  在3、4月二手楼市成交畅旺的带动下,番禺部分板块社区盘中大户型房源消化速度加快,导致现时这类房源缺货。合富置业华南新城分行主管廖志惠表示,华南新城、锦绣香江等楼盘中大户型电梯楼单位较受市场欢迎,不过,房源在近几个月消化不少,现时可选房源不多。

  从目前华南板块大型社区盘的房源分布来看,华南新城、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等楼盘,中大户型房源在最近几个月被快速消化,但星河湾、广州雅居乐、华南碧桂园等楼盘,现时中大户型电梯楼房源仍相对充足。此外,现时钟村板块内的大盘,中大户型电梯楼物业也较充足,如金山谷、祈福新村等大型社区盘。

  中大户型房源价格比年初普涨

  在可选房源较之前有所减少的华南新城、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等楼盘,现时中大户型的二手房价格都比年初有所上升。以华南新城为例,合富置业华南新城分行主管廖志惠表示,华南新城现时电梯楼三房等中大户型房源,价格较年初出现约10%~15%的升幅。此外,盘源充足的金山谷、祈福新村等楼盘,中大户型的价格同样已较年初有所上升。合富置业祈福分行主管沈杰表示,现时祈福新村电梯楼三房的价格,与年初比上升约10%~15%,部分业主出现小幅反价。

  目前,面积在90~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单位,由于类似面积的房源在一手市场相对较缺货,因此,不少买家转向二手市场物色合适的房源。从现时在售房源的分布来看,华南碧桂园、华南新城、锦绣香江等楼盘,均有面积约90平方米左右的电梯三房盘源放售,总价普遍在200万元或以下,放售这类房源的业主,多以置换型人士居多,出售旧居以置换面积更大的物业。

  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现时华南碧桂园面积约95平方米的电梯三房,售价约185万元左右,而相距不远的锦绣香江面积91平方米的电梯三房,售价约210万元左右。而在可选房源较多的钟村板块祈福新村,活力花园面积约119平方米的电梯三房,售价约180万元左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