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产市场爆发 经纪人与数据模式平台正面角逐

  随着中国人海外房产投资额不断攀升,海外房产产业链上各环节竞争加剧,有关海外置业平台方面的差异更是体现出不同人士对这个市场的理解。

  前日北晚一篇报道认为对于置业者来说,目前错综复杂的平台更让人信息膨胀、无从选择。海外置业平台更多的成为了房屋信息展示平台,对于用户的实际帮助并不大。更为直接简单的模式亟待出现——这种方式就是以伟业我爱我家(微博)的海外有家为代表的经纪人服务式平台。

  传统平台难以满足置业需求

  文章认为海外置业已经快成为了国人资产配置的趋势,而就海外置业平台而言,更多的服务仅仅是给予购房人提供海外房屋的信息,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目前海外置业平台能够提供房屋交易服务的并不多,且大多能够提供服务的还是针对国内开发商或国内代理海外开发商所开发的房屋。对于购房人来说,这些房屋的属性很难满足所有需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海外有家在内的诸多平台推出了不同层面的服务,通过海外经纪人为国内购房人提供海外置业的全方位服务。

  数据模式平台就是要解决基础需求

  对于海外房产市场,以数据和工具性为立足点的海房优选网联合创始人Jason 李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对于中国人海外置业来说,最大的和最先面临的问题就是信息不透明。

  这种信息不透明的表现就是中国客户不知道国内在售的海外房产到底值多少钱,真实的租金及税费是什么水平?这也是市场上时常出现的中国客户落入长期包租、房价缩水、天价维修费等海外购房陷阱原因。

  因此,文中提到的传统海外置业平台难以满足置业需求,应该是难以满足中国客户最基础的需求——知情权需求。

  Jason 李补充到,中国地产经过近10年的迅猛发展,一个有过房产投资经验的中国人购买国内任何城市的房产基本不再需要经纪人的指导,因为客户已熟悉国内环境,各城市房价信息透明,随意看几个项目附近二手房门店就知道区域大致房价和租金水平。

  而海外房产受到距离、语言等限制,普通中国客户很难获得全面的房产及市场信息作为参考依据比较,即使是高净值人士也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查阅相关资料或实地考察。因此,中国客户在海外置业时首先获得真实、全面的参考依据,保证有据可查是降低投资风险、提高安全性的第一步,也是客观上制约不良经纪人的技术手段。

  基于此,Jason 李认为海房优选网所做的就是通过整理分析海外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官方数据,打破目前国内海外房产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为客户提供一个透明、真实的辅助决策工具。他开玩笑的说,中国股市这么不靠谱,股民都知道使用各种炒股软件、看K线图辅助决策,海外这么规范的房产市场不能因为进入国内就变成靠经纪人喷的市场。

  在他看来, 目前国内的海外房产平台可分为B2B和B2C两种,B2B类平台的发展普遍好于B2C平台,这是因为企业间合作有天然的商业规则和合同约束。

  B2C类的平台发展滞后,目前分为以经纪人服务和数据信息服务为代表的两类,这两类平台之间的竞争不是先有鸡和先有蛋的关系,是立足于解决中国人在海外置业中遇到的不同问题,海房优选这种数据型海外平台就是一种典型的互联网时代海外置业工具,立足于在售前、售后阶段(出租或二次销售)提供辅助决策,而经纪人平台侧重于在售中和售后提供人员选择与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