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房屋下月起抗震标准提至七度 以后房子更结实

提要:23日,记者从哈市建委震防处获悉,新修订的国家标准《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执行,按照国家标准,哈市主城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由原来的地震烈度Ⅵ度(六度)提高到Ⅶ度(七度)。哈尔滨市主城区以及依兰、通河、延寿、尚志等抗震设防烈度由原来的Ⅵ度提高到Ⅶ度,方正、通河部分地区提高到Ⅷ度(八度)。

  文章来源:生活报。23日,记者从哈市建委震防处获悉,新修订的国家标准《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执行,按照国家标准,哈市主城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由原来的地震烈度Ⅵ度(六度)提高到Ⅶ度(七度)。

  据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是国家强制性标准,6月1日起哈市建设工程设计必须达到新的抗震设防要求。哈尔滨市主城区以及依兰、通河、延寿、尚志等抗震设防烈度由原来的Ⅵ度提高到Ⅶ度,方正、通河部分地区提高到Ⅷ度(八度)。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