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绩溪新村将变园林式小区 预计6月施工改造

  1500平方米绿化景观整治、16种乔木四季常青,加装充电桩、房屋主体修缮……记者从合肥蜀山区获悉,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省外贸绩溪新村将综合整治,力争打造成老旧小区改造精品工程。

??从问题重重到物业进驻

  绩溪新村隶属于安徽省商务厅宿舍,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28栋楼,自2012年商务厅改制后,小区就交由省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清算组代管,因为种种问题,小区的管理基本处于半瘫痪状态,走进小区,随处可见房前屋后乱堆放的建筑垃圾等。

  小区实际处于无人管理的状况下,社区义务帮助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建筑垃圾,进行路面保洁,缓解了小区混乱的状况。

  2015年9月份,物业公司进驻绩溪新村后,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但小区很多地方由于设施年久失修及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解决,楼顶屋面年久失修,水电设备严重老化,下水管网系统塌陷、堵塞严重,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问题一箩筐,想彻底解决也是心有余力不足。”社区负责人介绍。

??小区内将增设充电桩

  绩溪新村改造预计6月份开始进场施工,从公共设施、住宅建筑、绿化景观到道路、排水、电气工程等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公共设施整治涉及道路翻新、增加停车位,绿化补种整治、增设健身器材、整修增设路灯等。“停车位的增设,将可以缓解绩溪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

  此外,在增加机动车停车位的同时,小区内增设充电桩,满足今后新能源车逐步增加的需要。

??小区将种16种乔木

  据了解, 房屋主体整治也是小处着手,大处着眼,涉及外墙面、屋面防水隔热、楼道粉刷、灯具更换、楼窗户更换等方面,疏通完消防通道,增设室外消防栓、移动式灭火器。在小区安全系统方面,将对小区大门进行翻新,升级提升、增设小区内电子监控设备。

  此次改造还涉及绿化景观总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将种植孝顺竹、金边黄杨、红叶石楠、洒金珊瑚、小叶栀子等9种灌木,香樟、朴树、银杏、紫玉兰、日本晚樱等16种乔木,提升园林小区品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