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市场崛起 卫浴企业迎新商机

提要:房地产行业持续的低迷,经济下行,寒冬渐深,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新型城镇化建设给卫浴行业带来生机

  据了解,中国城镇化水平刚过50%。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将有更多的农村人口成为城镇人口。这也意味着,消费者消费能力加强,生活水平也不断地向城市标准靠拢。对此,相关企业调查发现对于卫浴行业来说,一线城市品牌竞争激烈,正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而新型城镇市场的发展与转型,将大大地拉动内需,为卫浴市场提供新的广阔发展空间。

  渠道下沉 企业应及早对出对策

  过去农村和城镇的居住环境比较简单,很多简单的设备如淋浴产品、马桶等都没有。现在国家推进城镇化改革,给卫浴等建材行业的各个工厂带来巨大的商机,也给国内品牌带来更大的利益。城镇地区的经济发展比较缓慢,居民的消费水平也不太高,从消费层次上来说国内卫浴品牌的机会最大。中华卫浴网小编认为,对于企业而言,要抓住城镇化的机会,从产品、渠道以及服务等方面尽快融入这个大环境里。

  此外,面对“物流”和“网点”的考验,卫浴品牌在渠道下沉前,需要对品牌的产品体系,特别是价格体系详加研究,设计出符合下沉渠道市场的产品系列和价格体系,从而有针对性满足目标人群的消费要求。渠道越往下沉,产品从解决方案就会到套间产品,从而以更经济的成本满足消费者需求。

  扩展招商区域应企业与经销商需“求同存异”

  在新型城镇化发展环境中,众多精明投资人士深知市场的潜力,开始投资有实力的卫浴企业,想要在新型城镇市场中分一杯羹。而不少卫浴企业也看中了这一机遇,为更好地实现品牌的飞跃发展,纷纷调整自身,着手布局城镇市场,扩大招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