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趋势下 建筑保温材料节能刻不容缓

提要:建筑保温材料节能,就是在满足居住舒适性要求的前提下,在建筑中使用保温棉进行隔热保温的新型墙体材料和高能效比的采暖空调设备,达到节约能源、减少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目的。据相关资料表明,全国建筑能耗已占全国总能耗的27.5%,这还不包括建材生产过程中耗掉的能源,这部分也占社会能耗的 16.7%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随着能源危机,环境恶化己成为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严峻问题,其严重阻碍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国及时提出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战略思想,要求以人为本,坚定科学发展观,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方针。其中城市建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城市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单元,是人类与自然环境直接最密切、最具体的进行物质交换的地理空间。建筑保温节能作为城市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促进城市人民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所谓建筑保温材料节能,就是在满足居住舒适性要求的前提下,在建筑中使用保温棉进行隔热保温的新型墙体材料和高能效比的采暖空调设备,达到节约能源、减少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目的。据相关资料表明,全国建筑能耗已占全国总能耗的27.5%,这还不包括建材生产过程中耗掉的能源,这部分也占社会能耗的 16.7%。在我国由于建筑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水平差,采暖系统的热效率低,我国单位建筑采暖能耗为气候条件相近的发达国家的3倍左右。另外,夏天空调制冷消耗大量的电能。预计到2020年全国制冷负荷高峰将达到1.8亿千瓦,相当于10个三峡电站的满负荷出力。目前,建筑能耗的极端浪费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所以,努力降低能耗,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刻不容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