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销售总额破千亿 厂商瞄准智能厨房方案

提要:家电行业进入智能时代的趋势,给厨电产业带来了新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厨电厂商在推出更多智能厨房产品的同时,也在从售卖单一的产品向提供整体厨房解决方案转型。据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厨电的一些智能产品市场占有率不到2%,目前国内智能厨电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厨电厂商转型智能整体厨房解决方案提供商任重而道远。

  瞄准环保进行厨房革命

  家电行业进入智能时代的趋势,给厨电产业带来了新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厨电厂商在推出更多智能厨房产品的同时,也在从售卖单一的产品向提供整体厨房解决方案转型。

  老板电器是厨电厂商中近年始终保持稳健增长势头的一个,去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26.58%和44.57%。在进入智能时代的转型中,老板电器抓住绿色环保作为关键词,希望搭建智能绿色厨房的生态圈。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表示,“未来几年如果要再造一个老板电器,靠的将是整体厨房。”日前,老板电器发布了其2016厨房绿色革命战略,其中较为核心的是空气、水、食物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发布了72小时焕新厨房和厨房新材料的运用,针对废旧厨电回收的“百度回收站”计划,以倡导厨房的绿色低碳和环保。与此同时,老板电器还在孵化一个“超级工场”的平台,希望吸纳社会上智能厨房、绿色厨房的资源,帮助相关创业者实现创意,推动智能厨房领域的创新。

  瞄准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瞄准整体智能厨房解决方案的不仅是老板电器,在此前的上海家博会上,美的展示了其智能战略M-Smart七大智慧场景,智慧厨房就是其中相当重要的部分,美的还发布了多款智能厨房相关产品,包括天境空调烟机、可以通话的油烟机、强化社交功能的烤箱、帮用户定制洗涤时间的洗碗机、可控制油温的电磁炉等产品。

  美的厨电创新中心总监栾春认为,所有的智能化都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的,否则就是伪智能,是没有意义的。九阳也在去年提出智能厨房概念,推出“爱下厨”APP,消费者通过手机就可以远程操控和连接九阳智能破壁原浆机等多款智能产品,而且“爱下厨”还与诸多后端内容商、社群合作,在菜谱等方面给用户建议,未来还可以在食材搭配、生鲜电商等层面与京东等平台合作,给用户一体化的厨电服务。

  不过,据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厨电的一些智能产品市场占有率不到2%,目前国内智能厨电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厨电厂商转型智能整体厨房解决方案提供商任重而道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