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地气是硬伤 厨电智能化未获市场认可

提要:近年来,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内需不振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厨电行业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在智能厨房的发展道路上,厨电企业只有找准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才能最终获得市场认可。

  【中华橱柜网】近年来,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内需不振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厨电行业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一些厨电企业开始打起了“智能牌”,期望能增加品牌的溢价能力。不过,尽管市面上的智能厨电产品五花八门,但针对用户痛点的解决仍是未来发力的关键。

  油烟机市场相对平稳 中式传统机型无缘发展

  油烟机产品作为厨房电器中重要的一员,一直以来它的市场发展都相对稳定,或多或少的增长和下滑都已经成为行业常态,对于市场的发展基本不会产生特别大的负面影响。目前,近吸式油烟机是非常受消费者青睐的,T型油烟机紧随其后,二者基本不相上下,其次是塔形油烟机,而中式的传统油烟机排在最后。不论是外观、材质方面或是技术智能方面,中式油烟机在这些方面的发展目前非常落后。

  燃气灶市场稳中有升 嵌入式产品独占鳌头

  烟气灶产品作为厨房电器中另一重要成员,其发展也非常稳定,目前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嵌入式和台式,这两类产品中又分为双灶眼和单灶眼。但至今为止,单灶眼产品的销售量一直不高,因此,市场的发展仍以双灶眼燃气灶为主。目前,嵌入式双灶眼燃气灶的销售量是最高的,并且受消费者青睐,基本已经独占整体市场,而台式双灶眼以及嵌入式单灶眼这两类产品的销量虽有所上涨,但市场份额却非常少。

  智能厨电五花八门 找准用户痛点才是王道

  以前,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要求主要是功能性需求。随着智能化发展,智能家居时代到来,如何实现整体提升家居舒适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焦点。在厨电行业的智能化过程中,很多企业变得浮躁,急急忙忙推出所谓的智能产品,市场反响却不尽如人意,这其实也是市场增速变换的原因之一。

  目前,所有的厨电厂商都在为未来的智能厨房铺路,不论是油烟机产品或是燃气灶产品。对于目前的发展来说,油烟机产品的智能技术相对于燃气灶相比更多一些,但若从真正的智能技术上来看,市场上销售的那些智能产品也只能是“所谓”,并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即便如此,也算是取得了市场突破,智能厨房计划也因此向成功迈出了一步。而燃气灶产品目前的发展,仍只针对其材质方面以及安全方面做了加强升级,针对燃气灶的产品特点来看,想要加入智能技术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具有非常高的挑战性,因此,导致了智能燃气灶产品迟迟未出台。

  近几年,厨电市场上的智能产品五花八门,其智能技术也是各有千秋,但唯一相同的一点就是价格偏高。这些产品中,虽然技术不同,智能二字的体现也不同,但均被称为“智能”,因此,只反映出一点,那就是各厂商对于智能厨房的理解不同。其实,厂商生产智能厨电,无非是为了服务大众,服务消费者,那么只有对症下药,市场才能够获得突破,产品销量才会提升。因此,在智能厨房的发展道路上,厨电企业只有找准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才能最终获得市场认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