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批次地板抽检不合格

提要:4月26日,甘肃省工商局公布了工商系统2015年流通领域木地板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25批次地板不合格,包括巴菲克、惠尔、圣高等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静曲强度、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等。

  甘肃省工商局抽检,惠尔、巴菲克等品牌地板存质量问题

  4月26日,甘肃省工商局公布了工商系统2015年流通领域木地板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25批次地板不合格,包括巴菲克、惠尔、圣高等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静曲强度、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等。

  14批次地板静曲强度不达标

  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官网上看到,本次抽检不合格的25批次地板中,静曲强度不合格占14批次。包括标称“沈阳市金海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圣高”牌(规格型号为“(1220×199×12)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3-26”)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南京罗伦特地板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尔”牌(规格型号为“(1215×165×12)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4-13”)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江苏佳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宏宝来”牌(规格型号为“(803×124×12)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10”)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等。

  据了解,人造板材受力后,会造成一定的弯曲,这种情况就叫“静曲”,静曲强度就是人造板材在受力弯曲到断裂时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静曲强度指标越高,其抗弯曲破坏的能力就越强。若人造板材的静曲强度指标不合格,则说明其力学性能弱,承载能力差,使用寿命不长。

  13批次地板表面耐磨不合格

  甘肃省工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常州市武进区横林强力办公设备厂”生产的“路易世家”牌(规格型号为“(1215×168×12)mm”、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4-01”)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江苏尚德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尚杰”牌(规格型号为 “(1215×166×12)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4-18”)的涂饰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北京欧界地板”生产的“欧界”牌(规格型号为“(1216×198×8)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09”)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等13批次地板产品表面耐磨不合格。

  表面耐磨性能是强化木地板的一项重要指标,该性能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和装饰效果。强化地板表层有一层耐磨层,如果生产企业使用了不够质量的耐磨纸,就会导致强化地板表面耐磨不合格,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地板表面磨透现象,降低地板的使用寿命。

  12批次地板甲醛超标

  新京报记者根据甘肃省工商局官网公布的检验结果统计,有12批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中包括标称“西安巴菲克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菲克”牌(规格型号为“(1210×165×15)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3-30”)的实木复合地板、标称“西安巴菲克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菲克” 牌(规格型号为“(1219×170×12)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5-7”)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和标称“武汉明枫鸿泰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枫巨象”牌的2批次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等产品。

  甲醛释放量是指游离甲醛的释放量,关系到选择的地板产品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规定,空气中甲醛的限量标准为每立方米0.10毫克。如果使用不合格人造板材,则很容易造成室内甲醛释放量超过该标准,进而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症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25批次地板抽检不合格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