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存背景下 三四线城市或成地板行业潜在市场

去年年底至今,“去库存”一词都被广泛热议,被视为“重灾区”的三、四线城市更是被视为去库存大战的前沿阵地。或许在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段过后,三四线城市将会被转化为地板企业的主体战场。

  去年年底至今,“去库存”一词都被广泛热议,被视为“重灾区”的三、四线城市更是被视为去库存大战的前沿阵地。一直以来,楼市和家居建材行业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楼市去库存惠及三四线城市,也为地板行业发展开辟出了新的市场

  地板行业发展之路在何方?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地板行业“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的马太效应也逐渐显现。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目前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大企业依靠品牌和渠道仍然坚挺,并维持较高增长,而一些小型地板企业开始出现倒闭现象。不少品牌更是陷入了以负面新闻互相攻击的无序竞争状态,成为了“同行才是赤裸裸仇恨”的真实写照。“地板行业发展之路在何方?”成为了地板行业共同的疑惑。

  三四线城市或成潜在市场

  地板行业发展速度放缓,还受到经济新常态的影响。国家虽出台了多种政策刺激人们对房子的消费欲望,但房地产经济却难以回到之前高速增长的时期。作为地板行业的风向标,房地产经济不景气,地板行业自然也好不到哪去。如何在未来更好地拓展市场,就成为了地板企业眼下应当考虑的事情。

  在去库存的背景之下,三四线城市的潜在市场也同样不容忽视。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国不断向城镇化迈进,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速度加快,消费能力增强,市场潜力凸显,并逐渐受到地板企业的关注。我国房地产高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因此“去库存”的发力也主要是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目前,三四线城市还处于城市化发展的较低阶段,消费潜力值得挖掘,市场空间广阔,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美妙的想象空间,也为地板行业提供巨大的潜在市场。

  三四线城市市场潜力虽好,但诸多问题还尚未解决。只有妥善解决实际的具体的发展问题,才能使地板企业在三四线站稳脚跟,真正融入城市经济发展。或许在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段过后,三四线城市将会被转化为地板企业的主体战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