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顶级智能楼宇服务商 强弱电一体化传递品牌价值

提要: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在现在我国的智能楼宇市场大环境下自然有新的增量布局,新浪地产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也在时刻的关注着绿色建筑、智能楼宇等方面的市场发展情况,就此,新浪地产专访了施耐德电气高级市场经理周洪睿,通过行业顶级企业的发展路径,去观察整个行业的发展轨迹。

  楼宇建筑作为能耗大户,在供暖、制冷以及照明灯方面都有着相当高的能耗需求,而当下,环境问题凸显,对于能源的消耗亟待控制,作为能耗大户的楼宇建筑自然占在降耗的风口上。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在现在我国的智能楼宇市场大环境下自然有新的增量布局,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也在时刻的关注着绿色建筑、智能楼宇等方面的市场发展情况,就此,新浪地产专访了施耐德电气高级市场经理周洪睿,通过行业顶级企业的发展路径,去观察整个行业的发展轨迹。

  顶级智能楼宇服务商 施耐德中国运维逻辑

  施耐德电气做为行业国际巨头进入中国发展已多年,近年来,施耐德电气针对智能楼宇等方面也推出了很多优秀的相关产品,并且得到了行业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周洪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介绍到:“近几年以来,施耐德电气着重研发并推出智能空间的BMS的系统。这也是当下和未来施耐德电气整个楼宇控制管理的主要平台,在此平台上,将得到功能上的更新扩展,就如windows的迭代;而在硬件方面,施耐德的硬件也在不停升级,研发了多种的智能楼宇控制器以及传感器设备等;同比来讲,从系统的软硬件角度方面来讲,利用 ‘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概念,整个架构和新技术,都是原先施耐德电气和其他行业竞争对手都不具备的。“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的智能楼宇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关注在建筑领域,小到家庭,大到商业综合体,施耐德电气产品线也非常丰富,无论是在智能交通,还是在智能城市,施耐德皆是行业的领导者,周洪睿谈到:“施耐德电气在智慧城市等方面持续在关注政府需求。利用当下的‘互联网+’和‘物联网‘概念。施耐德电气为满足智能楼宇行业的更新需求,不断优化SmartstruxureTM建筑管理平台,将互联网和物联网在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方面全面汇通。“

  另外,在大数据方面,周洪睿剖解说:“当下的大数据的问题并不在于数据的采集以及数据的本质,而是采集到的数据该如何使用。”当下,在美国、澳大利亚有很好的云平台,收集客户的一些数据,帮助客户更好的运维,甚至可以判断出某一个阀门漏水,进行预警预防故障。能源管理都是可以做到的,而施耐德也正在构思此类系统在中国的本土化,周洪睿说:“因为这是全球比较先进的理念,施耐德电气目前与一些知名开发商在正在共同探索新业务的模式。已有很多品牌房企感兴趣,这些开发企业也希望能和施耐德电气一起探索和挖掘其中的价值。”

  把脉绿建产业 与房企共同拓局

  节能增效,绿色环保是势在必行的事情。政府对此也投入了很多财力和人力,目前政府推行的绿色建设项目和大型业主项目。而施耐德电气也在不断助力推行“建筑绿色生产力”概念,据了解,这个概念包括三个部分,投资绿色生产力,运维绿色生产力,体验绿色生产力。

  就此概念,周洪睿介绍到:“投资绿色生产力包括与大家耳熟能详的酒店及其他新建楼宇,前端上的智能系统变频器,变频空调等,可满足客户和业主的一次性投入需求。接下来的运维绿色生产力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施耐德电气最重要的客户价值体现,能够帮助整体楼宇节省约30%的能耗,在楼宇运营管理,能效监督等,施耐德电气也为相关的智能系统在云技术的基础上才能提供的服务。只有在实现投资和运维绿色生产力后,后面所谓的体验绿色生产力也会一并体现出来。

  这对于施耐德来讲是一个起步,不论是对于施耐德电气还是对于中国而言都是一个起步,但却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发展方向。

  就甲方市场的配合来讲,我们也了解到,施耐德在2015年与国内一家提供绿色环保的技术服务型公司进行过业务沟通,并且共同研发了一定的产品,例如毛细管空调系统。周洪睿就此也表示,毛细管空调系统对控制来讲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该系统并不是传统的控制。施耐德的SE8000的控制逻辑和理论,客户对此还是很满意的。而施耐德也会与该公司展开进一步合作。

  强弱电一体化传递品牌价值 施耐德宏观布局

  众所周知,施耐德电气在国内的低压配电方面是首屈一指的,而同样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当下施耐德主要施行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配电与能耗管理模块Power Manager对低压配电和电网方面的技术基础和优势也非常明显。周洪睿也表示:“施耐德希望利用这种能力和基础在楼宇里发挥我们的优势,把能源管理和电能质量的模块转移到我们的楼宇控制平台当中。“

  周洪睿也就能源管理、强弱电方面为我们解读了施耐德现在及未来的布局方向,他强调:“施耐德电气业界独有的‘强弱电一体化’概念在业内,乃至在中国,施耐德是绝对的先驱者,当下已有很多业主和客户对该创新的概念表现出极高的兴趣。施耐德也愿意打破现有模式去推广‘强弱电一体化’概念和相关解决方案。这是施耐德电气要传达给整个行业及市场的最具价值的概念,施耐德电气也希望借此,树立并强化作为一个楼宇能耗控制专家级的品牌形象。“

  就市场反馈而言,在去年整个宏观经济状况不乐观的前提下,施耐德电气智能楼宇管理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在一些产品线上,所有竞争对手下降的同时施耐德电气是逆势增长当然,施耐德也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正如周洪睿所讲,挑战来自于目前增长放缓的经济情况,导致项目的数量和投标数量都比前面大大下滑。尽管如此,施耐德电气在未来市场内依旧会呈现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

  房企追求成本并非一味求低价 性价比才是王道

  作为国际巨头施耐德电气与房企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房企对于施耐德研发推出的产品非常感兴趣,施耐德也通常根据房企的需求定制化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就建筑节能方面来讲,房企最想看到的是节能效果,能够为开发商节省多少成本,也是房企最为关心的。一般情况下,控制成本总是与低价中标相挂钩。而施耐德在看待这个问题上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周洪睿就表示:“在合作过的开发商中,施耐德总结了相关经验,品牌开发商在投资方面,会对投资额和效果进行评估,性价比则是供应商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众所周知,SOHO中国对采购成本的要求极为严格,但其仍然会投入很多钱在PM2.5检测上。周洪睿说,施耐德电气在产品角度上都会考虑如何帮助客户省钱,例如,施耐德推出的新系统是基于IP架构的产品,这将大大节省了安装过程中带来的高昂的人工成本,很多看似很小的产品其实耗费了很多研发周期,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客户节省安装成本和调试成本。我们的调试系统也很丰富,满足不同水平的调试人员。未来甚至在做一些中小型系统,我们可以考虑不用调试,简单进行一些数据的调整就可能达到这种功能。这个都是为了客户着想,尽量的减少其在调试安装上的人工上的成本。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