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与中介打交道遇问题比例高达84.8%

前段时间,市消保委召开上海市房产中介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发布会。志愿者体察的结果是20%的最新挂牌房源已经出售,在现场播放的暗访录音中,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公开说:“网上房源是假的”,“独家房源很少放上网”。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前段时间,市消保委召开上海市房产中介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发布会。网上微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房产中介服务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承诺不履行、信息不透明、费用不合理。购买过房产中介服务的消费者遇到问题的比例高达84.8%,没有遇到过问题的消费者只占15.2%。

  志愿者体察的结果是20%的最新挂牌房源已经出售,在现场播放的暗访录音中,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公开说:“网上房源是假的”,“独家房源很少放上网”。

  另外,在售的房源也存在严重的虚标房价情况。志愿者体察发现,41%的被调查在售房源故意标低房价,实际询问到的价格比网络上标的价格平均高出23%。在现场播放的暗访录音中,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网上价格都是虚的,标低就是为了吸引客户”。

  房源信息也有“老母鸡变鸭”。比如志愿者在体察过程中发现,实地看到的房源中56%与网上宣传不符。

  来自市消保委的信息显示,近些年来市消保委受理的房产中介服务投诉量逐年攀高。2012年时,受理的投诉量为280件,2013年、2014年受理的投诉量分别为519件、566件。刚刚过去的2015年,这个数字变成了794件,是2012年的2.8倍。

  投诉原因主要为中介未提前告知重要事项或作出不实承诺,导致消费者交易失败或财产损失。虚假内容包括房源信息(是否违法建筑、房型、面积、产权性质、年限、抵押情况、是否学区房、户口情况)与购房人资格(是否限购)等。(新民晚报记者 陈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