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强五金吴建军:门窗---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提要:4月2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信义玻璃、柯美特和亚萨合莱?国强五金承办的“房地产及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高峰论坛----成都站”(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成都望江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万科、绿地、保利华润等100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设计院、施工单位共300人共聚一堂。

  4月2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信义玻璃、柯美特和亚萨合莱·国强五金承办的“房地产及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高峰论坛----成都站”(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成都望江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万科绿地保利华润等100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设计院、施工单位共300人共聚一堂。

  在“互联网+ ”的房地产白银时代,会议就系统门窗幕墙配套选型、行业热点趋势以及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的工程采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会议由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和中房网作为支持媒体,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论坛上,亚萨合莱·国强五金西南区域经理吴建军与嘉宾们分享了“门窗---我们生活的安全隐患”。他提到:五金发展了很长时间,从技术的角度而言,质量方面比较可靠,只要是敢在市场卖的,都是符合国家规范的。从技术角度来讲,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新意,但在使用的安全问题方面上还有很多提升的可能。

  目前在我们常用的门窗的五金产品里面,最少有60%的产品需要电镀,除掉不锈钢的产品,其他都要电镀,所以使用的工艺就关乎了我们的健康问题。门窗五金跟电镀相关的地方,就是在表面处理,表面处理目前有两部分,一个是钢铁制件,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以塑钢产品为代表的,包括传动杆、铰链、合页等等东西,所有能看到的金黄色部分就是钢铁制件,电镀的工艺叫镀锌,还有铝合金制件,就是电镀铬,无论是镀锌还是电镀铬,都涉及三价铬和六价铬的问题。欧盟等地区关于电子电器设备中的一些限制物使用标准,都明确提到我们铅、汞和六价铬。国强五金从09年开始已经将所有的六价铬的使用工艺全部除掉了,全部使用三价铬,三价铬属于环保系列的,而且对镀铜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三价铬在使用中比较环保,但是在生产和工艺的过程中,还是对环境以及操作的人员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一般情况下使用电镀的,大部分的大型企业都使用全自动的。国强五金生产线实际的数据,都控制在山东省环保厅的中央数据器里面,我们的每一滴污水的排放都会收到山东省的监测,对于我们国强而言能做到环保,做到每一个制件,出售的每一个制件环保,包括我们的生产也是环保的。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生产的每一个产品,卖到市场的每一个产品都应该对社会负责,都应该对用户负责。现在市场使用大量六价铬的产品,六价铬是具备挥发性的,呼吸式的,和皮肤接触,产品具备挥发性的,六价铬的产品安装到你的门窗上不是静止不动的,它是挥发性的,每年有上亿的五金件推向市场,这是一个健康的隐性炸弹,所以我认为责任非常的重大。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国强哪怕是成本再高一点,我们也要把环保做好,拒绝使用含有六价铬的产品。

  另一个常见的安全隐患,就是高层掉窗的问题,高层掉窗最大的问题就是外开窗,这也是目前我们长江以南最常用的,特别是高层、超高层建筑。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的2009年的规范中,多层建筑,小于或等于6层的,常采用外开和推拉,高层建筑不应采用外开窗,应采用内开或推拉。我认为应该上升到更严格的禁止,杜绝掉窗隐患。针对长江以南现在大部分都使用外开窗户的现状,在川渝地区都采用角部铰链、外露小合页等解决方案。但角部铰链运用在外开窗隐患真非常大,一旦到了刮风下雨的时候,没人看管的时候,这种掉窗的几率已经不是小概率事件了。在市场需要的前提下,我们可以提供安全的方法的解决方案,使用不锈钢的摩擦铰链。

  门窗已经是成熟化产品,为什么使用的时候会出现那么大的区别呢?为什么还会出现安全隐患呢?要想解决门窗的安全隐患,就必须要有合理的工程价格,“最低价中标”是一种“看似善意的恶性”。在最低价中标中,会有许多环节不按照常规来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在的工程质量是终身制了, 4月7日,全国政协的座谈会上,由政协主席俞正声提出。门窗质量现在也有高层关注了,门窗行业更需要从自身做起,杜绝门窗隐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