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京津冀市场 绿地2016年目标3200亿

提要:4月26日,在绿地集团京津冀新品发布会上,绿地公布了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城市群发展规划与举措。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未来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品质管控,提升产品吸引力、竞争力和附加值。

  4月26日,在绿地集团京津冀新品发布会上,绿地公布了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城市群发展规划与举措。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未来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品质管控,提升产品吸引力、竞争力和附加值。

  欧阳兵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正加速向房地产行业渗透,各种跨界、创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绿地京津事业部打造了产业、商业、客服、智慧办公四大平台,同时整合企业、服务商、物业、商业终端等社会资源,和政府相关服务功能模块,打造了针对商务社区的共享经济平台‘时在’APP,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优质、便捷的服务。”

  发布会上,绿地还与3W空间、海尔家居、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等机构签约,未来将展开多维度的合作。同时,绿地推出了位于京津冀区域市场的“绿地·海珀云翡”等五大新品。

  在不久前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6年会上,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北京和北京周边城市群的人才、规模、经济在全球范围内都具竞争优势,是经济发展的领头羊。绿地会继续加大对北京和北京城市群的投入。”

  4月25日晚间,绿地控股发布2015年度业绩及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绿地上市后,在大幅收缩能源产业规模后,公司全年实现经营收入207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房地产主业连续两年突破2300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30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176万平方米,与上年度基本持平。除了房产主业以外,2015年绿地在金融、基建、消费等领域均有明显增长。其中,金融产业全年利润总额大幅增长289%

  针对2015全年业绩,张玉良表示,“2015年绿地全力以赴保障当期经营业绩,更重要的是,坚定地实施深度转型,目的是更好地应对宏观经济和行业‘新常态’,积累更大的发展动能。这些战略调整,为企业提升业绩质量、盈利水平奠定了基础,为全年开局提供了强大支撑。绿地在2016年将呈现新的跨越式成长。”

  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25%。与此同时,绿地公布2016年度目标,全年计划实现合同销售收入3200亿元,经营收入2400亿元,利润总额1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土地储备方面,绿地一季度继续聚焦一二线重点城市,新增土地储备项目16个,权益土地面积74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94%,住宅项目占比64%。

  针对下阶段市场发展环境,张玉良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宏观环境来看,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过程中,地区之间、行业之间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而为稳定经济增长,预计宏观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投资将发挥关键性作用,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规模或将进一步扩大,微观层面仍然存在较好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遇;同时,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经济发展活力,企业并购重组的机遇将明显增多”。

  张玉良表示,虽然部分一线城市为了控制房价短期内过快上涨的局面,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措施。“但可以预见,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国内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的态势仍将延续,特别是一线城市和中东部省会等二线城市,由于产业和人口集聚程度较高,土地供给相对稀缺,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