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业绩增逾3倍 格力地产一字涨停

提要:因年报业绩靓丽并推出高送转预案,格力地产(600185,股吧)昨日受到投资者追捧,收出一字涨停。 分季度显示,第四季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在年度内首度转正,达到5.68亿元。

  因年报业绩靓丽并推出高送转预案,格力地产(600185,股吧)昨日受到投资者追捧,收出一字涨停。

  年报显示,2015年格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5.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337.72%,基本每股收益2.37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18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

  格力地产表示,公司确立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并行发展”的“3+2”全新产业格局,但目前主要业务收入还是来源于房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中央定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积极推进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构建宽松的市场环境,使房地产市场在新常态下稳步发展,特别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形势好转并创新高。因此,公司的楼盘结算收入增加,营业收入较上期增加超过七成。

  分季度显示,第四季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在年度内首度转正,达到5.68亿元。

  具体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增加9倍,公司表示主要是应收代管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工程管理费增加。另外,通过收回重大资产重组代海星集团垫付偿债款,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1.8亿元。

  据介绍,格力地产的房地产业务产品为中高端住宅,业务集中在珠海、上海和重庆三个城市,毛利率达到41.30%,同比增加8.85个百分点,超过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房企毛利率平均水平。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格力地产受益粤港澳一体化,土地储备价值稳步提升。当前公司未结土地储备超200万方,主要布局珠海、重庆,可支持未来2~3年业绩高速增长。随着地产市场的火爆延续,珠海市场延续良好势头,目前房价相比香港、澳门房价低估严重,预计港珠澳大桥通车将有效推动公司土地资源价值的提升。

  再融资方面,2月格力地产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亿股的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批复,核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去年12月再次修订方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9.16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资香洲港区综合整治工程、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工程、珠海格力海岸游艇会工程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另外,去年5月,公司原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已将所持的3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无偿划转至海投公司,已经划转过户完毕,目前海投公司持股51.93%,为公司控股股东。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格力地产股东户数为2.95万户,较去年12月底下降约一成,筹码趋向集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