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行业迎来“聚变” 采暖与互联网+空气能快速发展

提要:2015年,相比冰箱空调等大家电的下滑,空气能行业的发展依然有10.6的增速,保持快速发展。通过空气能的节能优势,摒弃过去以家用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苦攻北方市场的策略,改以商用空气能采暖产品为主在北方采暖市场快速发展。

  2015年,相比冰箱空调等大家电的下滑,空气能行业的发展依然有10.6的增速,保持快速发展。空气能行业何以在家电品类中异军突起,逆势成长呢?在国家大力倡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空气能行业也迎来了产品转型。从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中广欧特斯刚刚召开的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会上,制冷快报记者了解到,空气能行业产品转型升级也在快速发展。空气能采暖产品、智能化、物联网应用等都在推动空气能产品的转型升级。未来空气能行业是否会迎来变局,空气能企业要如何才能跟上产业转型升级大潮,如何才能不在行业升级的大洗牌中被淘汰呢。

  行业新一轮洗牌来袭

  2014年,空气能热水器生产总值达到了73.9亿元,增速超过了22个百分点。这组数据似乎让生产企业嗅到了一个信号——空气能给热水器行业带来了春天。

  纵观整个2015年,空气能行业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再加上“互联网+”的冲击,传统家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冰箱,空调等大电均出现了同比下滑趋势,但是2015年空气能行业仍然保持着10.6的平稳增长,虽然有增长,但是整个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接受度不高。行业整体在朝着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同时,销售渠道也变得更加多样化,这也让空气能行业遭受了不小的冲击。

  就在2015 年 1 月 1 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制定了《热泵热水机(器)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开始实施。该规则实施后,给市场上的空气能热水器明确划分能效等级,低能效产品将面临淘汰,一批在“春天”里发展起来和跟不上市场步伐的空气能热水器企业没能熬过“严冬”,这个局面的出现,进一步加剧了空气能行业洗牌速度,也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

  空气能采暖市场快速发展

  众所周知,空气能热水器市场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行业在热水器市场竞争激烈。而当大多数空气能热器企业还在为热水器市场拼得头破血流时,中广欧特斯却聚焦采暖市,并快速取得了优异成绩。自2015年开始,中广欧特斯空气能就重点开拓北方市场,成功完成了河北石家庄高邑县13000平方集中采暖项目,内蒙古乌兰察布丰镇集中采暖项目等。通过空气能的节能优势,摒弃过去以家用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苦攻北方市场的策略,改以商用空气能采暖产品为主在北方采暖市场快速发展。

  就在2016年3月10日中广欧特斯的年会上,制冷快报记者了解到,中广欧特斯空气能多款拳头产品将纷纷上市,集中采暖领域新推出的12HP、24HP和48HP三款大型机组,将组成开发北方大型采暖工程的主力机型。

  过去空气能企业以家用热水器苦攻北方市场,收效往往不太好,而中广欧特斯以商用产品,主攻采暖市场的新打法,无疑为空气能行业发展北方市场打开了一条新路。我想这正是中广欧特斯年会“聚变”的主题吧,聚焦采暖,变革市场! 

  互联网+空气能产品发展方向

  在李克强总理大力提倡互联网+的大潮中,中广欧特斯空气能抓住智能化与物联网方向对空气能产品进行转型升级。中广欧特斯在产品的智能化与物联网方向上也有了新的变化。目前中广欧特斯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智能技术与产品开发的团队,并打造了新版欧特斯云APP,通过欧特斯云APP可以让用户通过互联网操作热水器,让智能热水生活更好的服务大众。

  而物联网空气能与变频空气能升级换代新一代产品也即将面世,除此之外,中广欧特斯在打造高端空气能产品方面,也将航天专用主机作为中广欧特斯空气能产品的新标签,引领行业产品升级发展。

  互联网+空气能升级产品,这也是中广欧特斯年会“聚变”的主题吧,聚焦创新,变革产品!

  营销渠道变革,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

  在互联网+的大势之下,越来越多的空气能企业也跻身电商销售行列。由于空气能产品有一定专业性,因此线下的售后支持非常重要。由此也决定了空气能企业既要能抓住终端进行大量营销投入,还需要加强线上的销售平台建设。在2016年3月10日的中广欧特斯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会上,中广电器董事长朱建军宣布与中国之声和华铁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欧特斯将在中国之声每天播放7次广告并冠名18组高铁,连续投放六个月。中广欧特斯除了在终端的强势推广,还在行业专业媒体上有大量推广。如此强势的品牌推广,使坐在会场的欧特斯全国优秀经销商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终端大手笔投入,电商助力销售,我想这也是中广欧特斯年会 “聚变”的主题吧,聚焦终端,变革营销!

  朱建军在主题报告中也表示,2016年将是中广电器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也是产品年+服务年。中广欧特斯致力研发新产品,从品质上下功夫,提升产品性能。制冷快报记者在这里也祝福欧特斯空气能聚焦2016,变革行业,迈开新的步伐,快速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