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热水行业翘楚 每个家庭的“热水管家”

提要:2015年,对于家电行业是风起云涌的一年,打破了爆发式的增长常态,遭遇“寒流”,在关键时期,家电行业将何去何从,是固守本源,还是力求创新,是家电行业探索的新方向。2016年3月9日,全球家电巨头齐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探索突破新方向。展会期间,新浪地产记者采访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品牌传播部长李惠珍。

  2015年,对于家电行业是风起云涌的一年,打破了爆发式的增长常态,遭遇“寒流”,在关键时期,家电行业将何去何从,是固守本源,还是力求创新,是家电行业探索的新方向。2016年3月9日,全球家电巨头齐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探索突破新方向。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品牌传播部长李惠珍。

  新浪地产:本次上海家电博览会上,汇集了众多家电品牌。万和在本次家电展上主打的新品有哪些?

  李惠珍:万和在这次展会上推出的产品主要是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厨房电器。燃气热水器带来两个新产品,一个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另一个是四季感恒温热水器。“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最大的特点是解决了普通热水器在洗浴之前要等待热水这一痛点,彻底实现了“即开即洗”功能,从此洗澡无需等待。内置恒温加速器,水温“零波动”,避免忽冷忽热。

  “四季感”恒温热水器,最大的特点是它解决了燃气热水器随着季节的变化,要主动调整出水量与出水温度的难题,万和按照季节的变化去做相应的出水量或者火力的调整,来实现热水器自主调节的功能。运用的技术是“四季感自适应恒温技术”,能够一键控制四季温度变化的问题。例如,人们最喜欢的温度是38℃,设定38℃后,不需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再去调节,热水器会自动调节,达到理想的温度。

  新浪地产:万和在房地产工程方面是如何布局,与哪些地产商达成了合作?

  李惠珍:万和一直重视房地产板块,万和的热水系统也适合走房地产渠道。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燃气壁挂炉,以及大流量的热水器,都适合大户型家庭使用。许多热水系统是在房屋设计装修环节时就要将其考虑进去,避免房子全部装修完,该预留的水管、气管全部埋好,却要重新更换热水系统,需要重新装修,既麻烦又浪费,更会影响热水系统的发展。

  如今,国家鼓励精装房,也给楼房前端产品带来了希望,因此万和希望与房地产商达成合作,在设计房屋初期,能够将热水系统考虑进去,预留好相应的位置,包括水路、气管的设计。如果设计时考虑到产品的安装,将对推动万和热水系统大有裨益。

  目前,万和已与恒 大等地产商达成了合作,但整体业务发展还未达到万和的理想目标,为此万和专门组建了相关部门,与工程地产对接。

  新浪地产:万和未来想要把工程市场做到怎样的格局?目前公司在整个组织架构、产品配套还有后期服务等方面,构建了一个怎样的体系?

  李惠珍:万和希望能跟地产商建立一种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代理商在设计户型的时候,要考虑低碳住宅社区设计的一些要求,万和可以根据代理商的要求定制产品。

  由于万和在热水系统领域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有众多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户型要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与代理商的合作上,万和希望不仅仅只是提供一个产品,而是更多的与代理商配合。

  新浪地产:低碳环保是房地产发展的重要方向,热水器也存在一个如何节能问题,燃气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能否能实现与太阳能、风能的配合,达到一种合理利用方式?

  李惠珍:无论热水器还是热水系统,任何单一能源都不是完美地解决方案,都存在缺陷,太阳能在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但太阳能受制于天气,阴雨天时,消费者使用体验就会很差。空气能也是如此,在零下5度的时候,空气能的使用效率非常低,在北方许多地区冬天并不实用。燃气能源,有不受季节、地域的限制等优势,但作为有限资源,大量使用也是对资源的一种掠夺。在对各种能源优劣势分析的基础上,将其整合起来、充分利用、综合利用。

  万和在几年前研发出多能源热水系统,可以把天然资源的燃气和太阳能与清洁能源空气能等几种能源技术融合,形成多能互补的集成热水系统,既节能源又清洁环保。

  人们现在的消费理念以及人们对生活的需求更是要求低碳、环保、绿色, 对热水使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万和一方面满足消费者对热水生活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贯彻国家的产业政策发展的方向,结合能源的实际情况,承担企业必有责任,去研发既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又节能环保的热水器的综合解决方案。

  万和主推的这款产品成为开发商建设低碳小区,低碳住宅的极佳选择。

  新浪地产:树立品牌容易,但做强品牌难。万和是如何树立品牌?在守住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方面又是怎么做的?尤其在工程市场,如何去打造万和的品牌?

  李惠珍:万和聘请明星赵薇做代言人,是推广万和品牌的重要手段。此外,通过其他渠道去做品牌形象的推广,包括在机场、高铁都随处可见万和的广告画面,今天这样的展会也为万和塑造品牌搭建了平台。除了传统的传播渠道,万和还很重视自媒体传播渠道,目前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万和在自媒体传播方面有自己的方案。

  工程市场实际是一个特殊的渠道,这方面的品牌建设我们更多的是借助新浪地产、新浪家居等媒体平台,万和曾经以新浪地产平台为纽带,去对地产商的采购部门进行面对面的推广、交流,来扩大我们在工程市场上的知名度。其次是在地产商的一些活动中去赞助,进行推广。

  新浪地产:万和未来想打造成怎样的品牌,在行业中做到怎样的位置?

  李惠珍: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把万和打造成“消费者家里的热水管家”,这样的品牌形象定位。对于企业来讲,也是企业的愿景,我们希望能成为在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专业的热水系统供应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