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买房攻略:北京公积金跨省三地互通

  每年3月,楼市逐渐进入旺季,买房人出手的积极性也水涨船高。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公积金多重利好政策的出台,尤其是河北的燕郊、廊坊、香河三地与北京实现跨省互通的政策,让更多购房人关注和咨询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为此,本期特别邀请业内专家为读者梳理公积金的使用技巧。

  北京公积金跨省三地互通

  购房人群:北京人

  选购区域:河北的燕郊、香河、大厂

  使用方式:可使用北京公积金异地贷款

  杨女士是北京人,在北京工作。今年2月,听说不限购城市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杨女士通过中介门店在香河挑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她想用在北京交纳的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

  对此,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像杨女士这样的北京人在河北的燕郊、大厂、香河三地买房,可以使用在北京缴存的公积金。但是,在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手续和流程时,购房人还需要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通常情况下,购房人需要办理异地的缴存证明后,才可以申请贷款。”

??租房提取公积金减购房压力

  购房人群:非京籍在京工作者

  选购区域:除北京、燕郊、香河、大厂以外区域

  使用方法:以租房名义提取公积金,用于异地买房

  安徽人柳先生在北京工作了多年,有了一定的积蓄。他难以承受北京的高房价,想回老家买房。柳先生一直通过单位在北京缴纳公积金,他不清楚自己能否在老家买房中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

  “除了河北的燕郊、廊坊、香河三地以外,目前北京与其他地区之间并没有完全实现公积金的跨省互通。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外地人在北京缴纳的公积金,暂时还不能在外地老家用于买房贷款。”吴昊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柳先生不能用北京缴纳的公积金在老家买房,但是他可以在北京以租房的名义提取出自己的公积金,再回老家买房。”

  北京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80万

  购房人群:北京人或在京工作者

  选购区域:北京

  使用方法:贷款前12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公积金是首要条件

  深圳人王先生在北京工作了多年,具有在北京购房资格。他想用自己的积蓄在北京买一套住房,不知道能不能使用在北京缴纳的公积金。

  吴昊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按照有关规定,外地人符合北京购房资格,可以在北京买房。但是,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资格条件,其中包括购买非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原则上申请公积金贷款前12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资深人士同时透露:“目前,对于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借款人,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对于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借款人,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