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一二线15城市房地产库存同比减少19% 市场出现火爆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明显减少。中原地产研究部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一二线主要的15个城市合计住宅库存面积为10878万平米,相比1月份的11293万平米环比降低了3.7%,同比2015年2月一二线城市库存减少了18.9%。整体看,虽然一系列去库存的房地产政策刺激并未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但实际上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火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三四线城市想去库存,但一二线反而火爆的原因是,信贷全面放松,一二线银行执行更加宽松。同时,持续的股市恶化,导致资金无处可去,进入房地产市场,而只有一二线城市的资产比较优质。另外,一二线城市的爆发与去库存的政策期待完全背离,三四线市场依然深陷泥潭。

  张大伟认为,2016年市场分化的趋势将依然延续,但分化的市场格局下,房地产依然面临巨大的风险,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地王对房价上涨的要求非常高,未来一年二线城市将成为市场热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