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房价暴涨问题的几个权威观点,看过恍然大悟!

  近期,关于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的观点已成为社会大众热议的焦点话题。伴随着去年深圳房价的飙升,还有年后上海房价的快速上涨,市场对当前的房地产局势关注度越来越高。

  哪怕是业界资深人士,也对当前已高企的房价的继续飙涨表示困惑,这样的疯涨能否持续?到底未来市场会怎样?

  今天跟各位总结一些我认为是当前业界权威研究机构的观点,供大家参考。纵观当前诸多业界权威人士观点,有一点可以达到共识是:

  1、一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现象不可持续。但若指望未来房价下跌,几无可能。

  2、市场热度越高,政府出台调控措施调节控制市场的概率越大。

??一、万科董秘的最新表态

  近日,著名财经微博红人曹山石在转发万科董秘对于最近上海房价问题,也有较为明确的立场。要知道万科的战略研究部门相当强劲,一直以来有强大的全球房地产数据研究的基础,因此指导万科在每个环节都能正确的踏准脚步。同时万科一直以来,都联手麦肯锡等全球顶级智囊,在战略问题上领先行业做出布局。

  我们来看万科的观点:

  1、一线城市,需求端要看全国的财富总量和基尼系数,预计会比纽约的需求更旺。

  2、供给端,不仅要看土地面积,更要看开发率和用于住宅的面积占比,上海住宅用地面积占20%,纽约占40%。

  3、纽约是全球房价的锚,90年东京房价是纽约的4倍后开始跌,98年香港每套总价是纽约的6倍(单价是8倍)后开始跌。

  4、去年上海均价比纽约低10%,北京均价比纽约低5%。

  5、供给和需求端的特殊性,上海均价会比纽约高,不用担心上海房价。

  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作为中国证券分析界最资深的经济学家,李迅雷曾执中国顶级证券机构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多年,现在又入大行海通证券做首席经济学家,其观点和言论对整个中国金融投资界影响巨大。其最近数度发文讨论房价问题,观点如下:

  1、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持续了16年的繁荣,但也是从全面繁荣过渡到局部繁荣,从人口推动到资金推动,从大涨到小涨再到有涨有跌,今后必然会有滞涨和普跌的过程。

  2、2011年之后房价更多体现为货币现象,中国经济增长自2009年之后,广义货币M2的规模超常增长,超过美日成为全球最大。

  3、这其中有社会资金和财富向一线城市集聚的因素。因为大城市所集聚的教育、医疗和文化等公共服务优势,以及投资信息、财富增值机会等是其他地方难以获得的,所以,它们不仅吸引国内资金流入,也同样会吸引国际资本。

  三、国泰君安大满贯分析师任泽平

  作为2015年中国投资界最著名的宏观经济分析师,任泽平获得了新财富大满贯的殊荣。其发表的很多重要分析预测的观点都被投资界普遍认可,并且多数得到了验证。任泽平的观点如下:

  1、未来十年一线房价翻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

  2、随着房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后房地产时代的典型特点是?总量放缓、结构分化,人口将继续往大城市迁移聚集。

  中国城镇人口的分布与区域住房价格水平基本吻合,而人口空间的分布通常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转移,不同规模的城市人口都在扩张,而且在总人口当中的占比均在上升。这一个阶段和经济快速增长、制造业快速发展相关,而城市化率还没有达到55%。第二个阶段主要是郊区化,一些中小型城市增长放缓,而大都市人口比重继续上升,这一阶段伴随着制造业的绝对衰退、服务业的相对发展。对应的城市化水平大致在55%-70%之间。第三阶段则是城市化率超过70%以后,人口继续向大都市圈集中,中小型城市的人口增速缓慢。我国人口的区域分布结构正逐步从第一个阶段向第二个阶过渡。

  四、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

  澎湃新闻最近采访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也对当前一线城市房价发表了观点:

  本轮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原因有二:

  首先,是货币信贷的大幅上升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整体金融数据大超预期,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创下单月纪录新高。虽然,1月信贷数据的激增与春节效应有着一定的关系,而央行本身也表示,一般不会对一月的数字作过分的反应。货币信贷的巨幅攀升或与一线城市房价迅速膨胀有着密切关系。

  这一轮一线城市房价的飙升其实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2014年底到2015年股市大幅上涨的情形。当时股市上涨一个很大的原因便是因为有大量流动性注入了股市。当前的情形也十分相似,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是流向了房地产市场。

  其次,资产荒

  当前居民本身在思考如何配置手里的流动性时候遇到两难困境。股票和P2P产品很多人都不敢买,对于居民来说就遇到了个人资产配置的困境,而大家普遍认为相对安全的还是房地产投资。”

??五、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

  1、中国未来的城镇化,一定是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城市群,未来60%的城市人口都将集中在这些城市里,而不是回到小城市。

  2、中国房价百分之百太高,不承认中国房价太高不实事求是;第二,中国房地产迟早有一天会崩盘,因为所有的房地产泡沫唯一的命运就是崩盘;第三,中国房地产什么时候崩盘,经济学家们不知道。

  3、中国经济未来不是靠资本讲一个暴富的股市,也不可能一直靠房地产繁荣下去。一个只靠房地产,只靠低端产业的国家,一个收入分配严重失衡,农民工的福利非常低廉的国家,在经济腾飞阶段,可以通过速度掩盖一些问题,但一旦经济增速回归常态,一系列的制度残缺会让经济付出惨重的代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