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豪宅市场受惠 1月成交创4年新高

国家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和营业税的政策,在继续绕开一线城市的同时,也为深圳楼市留下了后门,并将利好临深片区。在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减免交易环节税费能有效刺激临深片区楼市攀高,更多的深圳购房者将到莞惠地区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白亚静

  国家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和营业税的政策,在继续绕开一线城市的同时,也为深圳楼市留下了后门,并将利好临深片区。

  在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减免交易环节税费能有效刺激临深片区楼市攀高,更多的深圳购房者将到莞惠地区买房。

  在国税等三部门的版本里,契税减免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二是“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称,深圳不执行的仅是契税第二项,对第一项却留有空间,这意味着利好大户型豪宅市场

  此前,深圳购房者在缴纳契税时,首先要看是否属于普通住宅,其次才是90平方米这一关卡,由此产生三个契税标准:3%、1.5%、1%。现在,只有1%、1.5%两档,高于“普通住宅”都将享受契税减免,这势必将为正处于量价齐升的深圳豪宅市场再添一把火。

  根据深圳中原房产数据,深圳豪宅在传统淡季的1月共成交540套,虽环比上月下降13.3%,但却创下了近四年的同期新高;整体均价也突破了8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5%,跑赢新房9.5%的上涨幅度。

  上述成绩还是在1月只有4个豪宅项目入市的情况下取得的,中原房产预计,春节之后或将有11个豪宅楼盘开盘或加推。

  从需求端来看,深圳房价高企,不少购买力外溢至惠州、东莞、中山。

  这使得目前不少临深片区的楼盘也处于高热状态。以距离深圳福田最近的临深片区东莞凤岗为例,其标杆项目大运城邦的售价已顺利翻倍。

  惠州也受益于深圳楼市。以其临深片区大亚湾的标杆项目龙光城为例,均价已从去年初的每平方米4000多元攀升至今年初的12000多元。

  不过,惠州市场分化严重,除了临深片区,大部分楼盘都处于以价换量的状态。在首付贷降低、税费减免之前,唯一的利好是,由于近年库存较高,所以2016年供应量有所收窄,中原房产预计为929万平方米,为近4年最低。

  在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减免交易环节税费能有效刺激临深地区的楼市继续攀高,更多的深圳购房者将到莞惠地区买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契税  豪宅  新高  普通住宅  楼市  利好  房产  深圳福田  购房者  楼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