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有证防水企业在生产非标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提要:“目前防水行业产能利用率仅为40%,可以说产能过剩非常严重。面对产能过剩严重、行业集中度低以及非标和假冒伪劣产品丛生的残酷现实,他坦言,改革的终极之道就是产业重组。

  来源:防企网

  “目前防水行业产能利用率仅为40%,可以说产能过剩非常严重。”1月23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这也是其首次对外公布这一数据

  据了解,防水行业中70%的企业在生产非标(低于国标、行标)或者假冒伪劣产品。截至2015年底防水行业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1000家左右,以此推算,至少700家企业生产非标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这也就不难理解,年产值千亿元的小防水行业会有60%的落后产能。

  针对这些过剩的落后产能,朱冬青强调在中央“供给侧改革”的决策下,未来防水行业将出“重拳”,最大限度淘汰落后产能,打击无证生产、假冒伪劣和非标产品,清除僵尸企业,鼓励兼并重组等。

  面对产能过剩严重、行业集中度低以及非标和假冒伪劣产品丛生的残酷现实,他坦言,改革的终极之道就是产业重组。不过,这对于以民营经济为主,中小企业居多的防水行业来说,是一条艰辛的道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