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防水卷材新趋势 节能、低毒环保是发展方向

提要: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其主要防水组成材料可分为沥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三大类。
  来源:成都晚报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其主要防水组成材料可分为沥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三大类。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建筑业的持续增长,我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增加,生产能力显著提高,部分骨干企业的产品质量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2011-2013年我国新型防水卷材产量高速增长,传统防水卷材产量持续萎缩。2012年我国建筑防水材料总产量为13.5亿平米,同比增长12.7%。其中新型防水卷材占比90%,同比增长14.2%。传统防水材料产量仅为1.35亿平米,同比基本持平。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有竞争力的防水卷材企业主要包括三类:一是一些老牌的国有防水企业,如上海建筑防水材料(集团)公司等。这些企业的产品品牌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在一定的区域市场上具有相对优势;二是近几年快速发展起来的民营防水企业,如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在单一防水材料品种上有一定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三是少数拥有品牌和技术优势的外资企业也开始进入国内市场。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防水卷材行业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指出:防水卷材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目前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房屋建筑的屋面、地下、外墙和室内;城市道路桥梁和地下空间等市政工程;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隧道;地下铁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库、坝体、水利发电站及水处理等水利工程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建筑技术的发展,防水卷材的应用还会向更多领域延伸。而且目前我国防水卷材正在朝着利于节能、低毒环保、利废的方向发展,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和环保政策措施的大力推动,普通消费者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节能、环保、性能优良的绿色建筑防水卷材的应用范围必将越来越来越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