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之王酚醛保温板防水防湿原因浅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温材料之王酚醛保温板防水防湿原因浅析

提要:酚醛保温板作为目前最重要的保温材料素有保温材料之王之称,酚醛板是由酚醛泡沫材料制成,酚醛泡沫材料属高分子有机硬质铝箔泡沫产品,是由热固性酚醛树脂发泡而成。常规保温材料由于没有很好的闭孔结构往往只能在常温下使用,若在变化环境温度下时则需经常更换检测,而酚醛板就很好地解决了该问题,这也是为什么酚醛板防水防湿性能如此好的主要原因。

  酚醛保温板作为目前最重要的保温材料素有保温材料之王之称,酚醛板是由酚醛泡沫材料制成,酚醛泡沫材料属高分子有机硬质铝箔泡沫产品,是由热固性酚醛树脂发泡而成。

  而酚醛泡沫由于主要使用的是酚醛与粘合剂生成,其分子密度非常小,因此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湿性,二酚醛板是由酚醛泡沫压制而成,为了防止酚醛泡沫在压制过程中碎裂影响防水防湿性,在压制过程中加入了高分子有机硬质铝箔泡沫来强化酚醛板,使酚醛板具备了更好的防水防湿性。据专业仪器测试,酚醛板的吸水率仅为7%以下。这是因为酚醛板的高分子结构使其具有非常好的闭孔结构,在昼夜温差或是环境温差较大的情况下酚醛板的防水蒸气渗透能力非常强,在从事保冷要求时对水蒸气结露渗透都具有很好的效果。常规保温材料由于没有很好的闭孔结构往往只能在常温下使用,若在变化环境温度下时则需经常更换检测,而酚醛板就很好地解决了该问题,这也是为什么酚醛板防水防湿性能如此好的主要原因。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