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提要:日前,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速四川省海绵城市建设。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该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及强化措施保障等,共计19项内容。

  日前,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速四川省海绵城市建设。根据《实施意见》,到2030年,该省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将实现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该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及强化措施保障等,共计19项内容。

  为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快速推进,该省明确了工作目标,将重点抓好遂宁市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和5个地级城市、10个县级城市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开展省级海绵城市项目示范。计划到2017年,全省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片区和项目,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到202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将实现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到203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将实现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实施意见》强调,各地要抓紧编制相关规划。设市城市、县城要在2016年12月底前完成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同时,全省300个“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要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重新审视城市建设规划。

  根据《实施意见》,该省将统筹推进6类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推进海绵型建筑与住宅小区建设,抓好海绵型城市道路和广场建设工作,强化海绵型公园绿地建设,扎实开展公共服务设施海绵体建设,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抓好城市水系的保护和修复工作。

  《实施意见》提出,要拓宽海绵城市建设筹资渠道,大力推进PPP模式,通过使用者付费、政府付费、可行性缺口补贴等多种形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各地要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加大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投入力度,将海绵城市建设中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建设资金支持范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四川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