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进军印度:王健林投资100亿美元建产业新城

中国内地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计划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产业园区,正式进军印度房地产市场。 《金融时报》援引印度媒体称,大连万达预计该项目占地将最终扩展至100平方公里,成为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中国内地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计划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产业园区,正式进军印度房地产市场

  《华尔街日报》报道,万达集团周五发布声明称,计划开发的项目名为“万达产业新城”(Wanda Industrial New City)。该项目一期占地约13平方公里,包括工业和娱乐园区,万达将主要投入前期基础设施资金,并力争在2016年年内开工。

  《金融时报》援引印度媒体称,大连万达预计该项目占地将最终扩展至100平方公里,成为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

  万达集团表示,已经就此项目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很快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人均年龄仅26岁,城市化率刚刚超过30%,因此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然而在印度,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常常引发高度争议,当地农民经常反抗土地征收,甚至导致一些开发项目拖延数年。

  根据印度当前的征地法律,私人项目征地需获得80%征地涉及对象的同意。莫迪(Narendra Modi)就任总理后抛出征地法修订案,欲废除上述“同意条款”,却遭遇反对党的极力反对,修订法案至今没有任何突破。

  不过,莫迪仍然希望,能吸引中国的资金和建筑技术,来帮助印度实现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经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