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今年继续重大并购 房地产主动控制规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达:今年继续重大并购 房地产主动控制规模

提要:1月17日,万达集团对外公布了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所作的年度报告。 王健林透露,作为万达文化产业的标杆型项目,万达旅游文化城即将要走出国门,在1至2个发达国家落户。

  

  1月17日,万达集团对外公布了董事长王健林(博客)在万达年会上所作的年度报告。王健林透露,2016年,万达将继续“买买买”的步伐,完成3宗较大规模的国际并购和5宗国内并购。

  王健林称并购将增加万达竞争力

  2015年,万达先后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世界铁人公司、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等,海外投资总额超过50亿美元。截至2015年12月30日,万达海外投资总额已超过150亿美元,其中在美国就投资100亿美元。

  在国内,万达并购了百年人寿、世贸院线等一批企业,投资同程旅游、时光网等,国内投资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王健林透露,2016年进行的这些并购,都是将增加万达竞争力的业务。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并购方向。

  文化产业调高目标

  得益于万达文化项目的遍地开花,万达文化集团在去年实现500亿元的收入,已经超额完成目标,在此基础上,万达将进一步上调目标,将在2020年达到收入1500亿元、净利120亿元,5年后进入世界文化企业五强。

  王健林透露,作为万达文化产业的标杆型项目,万达旅游文化城即将要走出国门,在1至2个发达国家落户。他表示:“现在项目已基本确认,年内就可落户,而且是轻资产模式。”

  据悉,这将是中国首次向发达国家出口重大文化产品,目前全世界除了美国的迪士尼,还没有其他国家的重大文化产品能向全球出口。王健林表示,万达城品牌一定要超越迪士尼,走遍全世界。

  房地产主动控制规模

  上述文化项目正是进行第四次转型中的万达缩影,按照王健林的测算,在经历了多年的探索之后,万达转型的步伐将在2016年彻底提速,而“去房地产化”将会进一步提上日程。

  2015年,万达集团旗下商业地产年收入1904.5亿元,增长的速度已经从过去的两位数降至个位数,而进入2016年这一目标还将继续下调,万达商业地产2016年计划收入约1300亿元。

  王健林强调,虽然收入目标下调,但净利目标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他还进一步表示,房地产还会一直做下去,只把收入规模稳定在千亿左右,不再扩大规模,增长将主要靠其他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提出商业地产“轻资产化”以来,万达已经在北京、大连等地签约多个项目。而在去年已经开业的25个轻资产万达广场,20个已达成协议,而未来这将成为万达商业地产的主攻方向。

新浪地产

万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