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牵手零售商探索新商业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达牵手零售商探索新商业模式

提要:(记者/刘慕华)今年万达宣布将发展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其在广东省内将开的5座万达广场被莞零售连锁拿下“3座城”。而此次广东嘉荣SPAR超市作为主力店,将入驻东莞虎门、佛山三水和梅州三大新建的万达广场。

  今年万达宣布将发展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其在广东省内将开的5座万达广场被莞零售连锁拿下“3座城”。记者1月14日获悉,本土零售巨头广东嘉荣SPAR日前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署了紧密合作协议。

  除了门店进驻这类常规性动作外,双方还涉及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投融资等多方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但业内人士认为,两大巨头合作如何将价值最大化,留给彼此的功课还很多。

  实体门店布局步伐加快

  2016年,万达宣布把发展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广东省内开业的将有梅州万达广场、佛山三水万达广场、东莞虎门万达广场、湛江万达广场、清远万达广场。而此次广东嘉荣SPAR超市作为主力店,将入驻东莞虎门、佛山三水和梅州三大新建的万达广场。

  这三家新店何时开业颇受业界关注。广东嘉荣SPAR相关负责人吕先生透露,预计今年9月、11月将正式进驻梅州、佛山万达项目。其中,梅州万达店预计9月份开业,这是广东嘉荣SPAR进驻梅州开设的第一家门店,总面积近9000平方米。预计11月份,广东嘉荣SPAR位于佛山三水万达广场的门店也将开业,这是其在佛山三水的首家门店,也是继2013年12月29日佛山狮山店开业之后在佛山地区开设的第二家门店,嘉荣SPAR虎门万达店计划于今年底开业。

  事实上,除了广东嘉荣SPAR外,东莞其他零售连锁在2015年开店步伐也颇为迅速。截至2015年底,广东天福旗下便利店总数已超过2800家,美宜佳在去年也开了不少门店。

  价值如何最大化有待探索

  记者注意到,这次双方合作除了线下门店外,还涉及文化娱乐、信息化等多个层面的合作。

  “线下实体业态的合作,在线上可实现供应链的整合。在此基础上,双方或在金融方面推进新的合作。”吕先生认为,此次与万达的“混搭”合作,符合双方战略转型需要,广东嘉荣SPAR还将致力于以互联网为载体,完成与万达广场内其它品牌商家及购物中心的无缝对接,从而增强超市商业体量及品牌号召力,提升市民购物体验。

  那么,具体如何以互联网为载体提升市民购物体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合作双方基于移动社交等新技术获得自己的客户大数据,再在大数据方面共享挖掘市民消费新需求,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向。携手后如何实现“1+1>2”,还有待双方去探索。

万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