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毁一生 买房富三代


  前两天,一个叫做“熔断机制”的新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不管你炒不炒股,朋友圈内处处充斥着对这个机制“亲测有效”网友的段子:你带3000元去打牌,半个小时被打光了,立马休战15分钟,去楼下银行ATM取了5000元,上来又打光了。赢家说:今天你手气太差,今天散了算了!。

  2016年开始第一周,A股迎来两次双熔断,1月7日甚至迎来最短开市时间的历史时刻。短短几日,便向全民普及了何为“熔断机制”,全民公测,无需激活。这真是一朝熔断,空有满绿,这滋味太酸爽,股民纷纷表示心累,无法接受有木有!于是乎,国家紧急暂停了熔断机制!

  股市跌跌不休!人民币连续贬值!如何才能让辛苦赚的钱保值又安心?买上一套好房子,可以改善居住品质、可以享受健康生活、可以养老、可以出租、可以保值……实实在在的房子,倒是稳赚不赔的选择。

  回望过去十年,楼市涨了十倍,股市却只是画了一个圈回到起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股市机制不完善,股票大跌政府紧张又不紧张。你买股是一次性付款,全是自己的钱,亏了没人心疼,除了你老婆。

  而房价下跌政府会紧张,因为30%的钱是你的,而70%的钱是银行的,而银行碰巧又是国家管的,所以股票暴涨暴跌,股民整整天提心吊胆,到头来钱袋空空,而房价一路高涨,上海新房价格同比涨幅12.69%,深圳房价2015年上涨了39%,而今年还将有可能上涨15%-20%。因此出现危机时,房子比股票更保险,至少可以出租。

  不经意的算了下深圳2005年的房价,2005年花80万买福田的房子,现在2015年,市场挂盘700万,涨幅620万,一年涨:62万,一个月涨:51700元,每天涨:1724元。每小时涨:71.9元,平均每分钟涨:1.2元。这就是中国的房价。

  如果10年前在深圳买房,就相当于买了一台印钞机。你十年前把钱拿去炒股,你子孙只会怨你败家,是造成如今他们生活穷苦的罪魁祸首。你十年前把钱拿去买房,结果十年之后房价涨了近十番,你的子孙会说这就是我的亲爷爷!

  曾经看到一个黄先生炒股经历,不禁让人感慨股市如一夜情,说翻脸就翻脸。60后黄先生工作二十多年,积攒了二三十万的积蓄。05年的时候,赶上了那个股市疯狂的“末班车”,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在股市漂浮了10年,十年股市榨干血汗导致儿子租房妻子离家务工。

  而这十年也是郑东新区如火如荼建设的十年,黄先生不少同事都跟风在那边买了房子,房价只有两三千,如今他们早都已住进去或者卖掉赚了一大笔了。当回过头看时,黄先生说,套用一句诗,就是“此钱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从踏上炒股那条路,他就离财富越来越远了。

  与其在股市玩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过提心吊胆的生活,不如买套保值的房子来的妥当,毕意房价跌了,房子还在;股票跌了,就只有那几条红绿线而已。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熔断毁一生 买房富三代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