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建项目绿色施工首次启用了“微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在建项目绿色施工首次启用了“微信+”

提要:成都在建项目绿色施工首次启用了“微信+”,让盖楼变得更加智能!在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上,这座位于成都市高新区金融总部商务区的“项目管理微信+系统”亮相吸引了众人眼球。

  成都在建项目绿色施工首次启用了“微信+”,让盖楼变得更加智能!在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上,这座位于成都市高新区金融总部商务区的“项目管理微信+系统”亮相吸引了众人眼球。

  据了解,该系统具有内部管理和对外宣传两种功能,在使用过程中所有信息都不能复制和转发。同时,系统的操作权限可以进行授权,形成了微+系统的保密机制。

  工地:研发“微信+”让盖楼变得更智能

  在项目工地,随处可见巨幅二维码张挂于显眼位置,而现场不少施工管理人员正用手机认真扫码。这个大家口中称之为“微+”的,正是公司研发并全面覆盖的“项目管理微信+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完全融入项目施工管理日常工作。

  “微+”是利用微信工具,在“在微信中添加管理系统”,即可将项目管理过程中质量、技术等信息随时添加到系统之中并自动串联存储。该系统有两个终端,电脑端可用于系统维护,手机端可用于系统应用。也就是说,“微+系统”就是一个项目管理的云端数据库,微信是录入和完善数据库的操作平台,二维码是打开数据库的“钥匙”。该系统具有内部管理和对外宣传两种功能,在使用过程中所有信息都不能复制和转发。同时,系统的操作权限可以进行授权,形成了微+系统的保密机制。

  现场项目负责人说,“微+”系统的应用为日常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其中,信息集成实现了管理过程的信息化,将建筑分区从大到小划为信息分区,施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信息都能归属到相应的分区中去,使得项目管理的全过程都有电子档案记录。“微+系统”包含的管理流程完全参照企业标准化管理进行设定,过程标准化让现场管理更加轻松高效。另外,系统的云端存储,实现了基础信息的便携化。将图纸、变更等基础信息录入微+系统,现场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在线获取基础信息。“在移动互联时代,微信+现场管理让建造盖楼变得更加智能,更加洋气!”该负责人说。

  17日,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就在华商中心项目拉开,专家们对微信+项目管理系统纷纷点赞。在华商项目施工现场,4台施工塔吊高耸天际,这些“大力神臂”不仅可以完成数吨重物件的吊装,在其顶端更是暗藏惊人玄机。每个塔吊安装集成式环境实时监测与喷淋联动系统,可以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智能喷雾降尘。该系统是在人控塔吊喷淋系统的基础上改进而来,通过加装环境监测和智能控制设备,成功实现对空气质量和粉尘浓度的全天候实时监测,检测设备将数据传送至智能设备,当浓度超过设定值时,智能设备将自动开启雨水喷淋进行降尘,确保施工现场周围粉尘浓度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有效控制PM10和PM2.5浓度,保障城市环境。

  如何在做好环境保护的同时实现节约用水呢?项目工长透露,秘诀在于项目打造的节水循环圈。原来项目开建前就已经制定好节水方案,通过在现场修建污水沉淀池,对基坑降水、洗泵池污水、雨水等进行收集沉淀,随后通过循环管道系统送上塔吊喷淋和雾炮降霾车,同时用作施工养护和日常消防。在项目现场,一个完整的水循环圈已经打造起来,收集-使用-再收集已经形成闭合环节,成功实现对水源的循环使用,引领了绿色施工的风尚。

关键词:

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