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长城:涂装、防水工程在酒店设计及施工中重要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神州长城:涂装、防水工程在酒店设计及施工中重要性

提要: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发表了主题为《涂装、防水工程在酒店装饰设计及施工中的重要性》的精彩演讲。

  

  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发表了主题为《涂装、防水工程在酒店装饰设计及施工中的重要性》的精彩演讲。

  

  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经理 莫若斌

  以下为会议实录:

  莫若斌: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吧,神州长城公司致力于精装修15个年头,今年成功上市,第二是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累计完成超百亿合同额。

  我就从酒店里边的施工细节讲一下,我们先讲讲防水工程。很多人说防水不好或者做得不好或者防水公司的材料不行,我认为防水之前做得好坏是最重要的,我要为防水工作人员平反一下,其实我们基层最重要,酒店里施工很多都是涂料、涂刷,如果基层没做好,基层都开裂了个我们怎么保证防水能不漏呢?所以我下面从几个方面说一下防水工程。

  很多酒店重视方式的地方第一卫生间、第二厨房、第三游泳池,所以我针对这几个方面说一下。

  卫生间我们为什么要讲?咱们是同行做装饰的,我们除了看大堂以外,我们很多地方看的是卫生间,所以卫生间往往要很多隔墙,连通一体的,要把无声间的空间提出来很多人会选用钢隔墙,今天在这里我们重点分享一下卫生间钢隔墙的构造和防水关系怎样做好?

  这是一个卫生间的隔墙图,因为是与混凝土交接才能保证水不漏,这是第一道。第二道,我们用刚架来焊接,有长管道。第三,很多人做的时候是采用水泥板来做的,我们多年的经验认为这个做得不妥,所以我们用水泥板来代替,直接用10×10×1的钢丝网,再用传统的方法把灰撒在上面,然后把钢丝网夹在一起。

钢架隔墙防水及饰面铺装示意图

  涂料,我们建议涂刷三遍,厚度不小于1.5毫米,关键是在最后一遍在没干的情况下撒傻,保证黏结力,这个也是非常重要。

  下面讲一下游泳池,我认为最主要的做法,要刚柔并进,有一道刚性的防水、有一道柔性的防水才行,还有我们池壁的材料在这里要特别注意一下,我们的钢性的防水涂料就是集合木,我们管根的处理也要重视。我们做过实验,一个卫生间把管根做好,不做防水都不漏,在这里我再次呼吁我们装修要讲究先把里子功夫做好,面上的功夫就更能够顺理成章,不是说防水材料不好。

  下面涂装,像我们所说的涂料,我们在酒店里多次使用乳胶漆,为什么这么喜欢用乳胶漆?因为它能做出很多的造型和质感,最重要的一点是比较经济。我打个比喻,就像一个人穿西装一样,如果熨烫了很好看,如果压箱底十年再拿出来没法看。乳胶漆开裂以后再修补永远回不到过去的样子,所以我们要想上乳胶漆之前我们要做什么?

  天花,天花我们要做0.8的铁皮。

  墙体,墙面现在做的乳胶漆阴阳角,做涂料本身就体现这个效果,现在我们都做阴阳角的较调,很快形成了比较平整的面,经过腻子打破,我们一致把这个事情做好,这样非常简单,不用再做二次修补。

  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文化,我们神州不会讲太多门面上的话,但是我们知道怎么样把活干好,你去看看,就是好!谢谢大家。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