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5“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提要:12月11-13日,设计群网第二届主题年会在广州举办,作为富思特与设计群网合作举办的年度重要赛事,2015“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12日盛大举行,富思特副总经理李勤丰、资源运营中心主任李文玲出席了颁奖典礼,为获奖设计师和学生颁发奖杯,并分享了富思特的互联网+模式探索,引发了与会嘉宾和设计师的热烈讨论。

  12月11-13日,设计群网第二届主题年会在广州举办,作为富思特与设计群网合作举办的年度重要赛事,2015“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12日盛大举行,富思特副总经理李勤丰、资源运营中心主任李文玲出席了颁奖典礼,为获奖设计师和学生颁发奖杯,并分享了富思特的互联网+模式探索,引发了与会嘉宾和设计师的热烈讨论

颁奖典礼现场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雾霾等问题开始在各大城市间肆虐,绿色建筑的设计和建设虽然在行业内一再被提及,但普及率依然令人堪忧。富思特作为民族涂料领军品牌,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于2014年携手设计群网,冠名“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设计竞赛,期望通过对设计专业学生以及青年设计师的培育,提升整个行业的绿色建筑设计能力,助推绿色建筑的发展。

李勤丰为设计师颁奖

  12日的颁奖典礼上,富思特副总经理李勤丰代表公司致辞,对广大优秀设计师及学生获取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奖设计师颁奖。他表示,看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倍感欣喜,相信他们会成为绿色建筑推广的大使和先行者,为打造“蓝天白云”的生活环境不断添砖加瓦。

  在“互联网+建筑设计”成果交流会上,富思特资源运营中心主任李文玲与在座设计师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富思特为绿色建筑所作出的努力和获取的成果,提出了富思特作为产品方,能够助推设计师实现绿色设计的“三点做法”:一是采取线下与线上的结合,开发相应的软件系统,将富思特设计师选材基地由线下搬到线上,通过情景营造,使设计师在网络上实现对建筑物外围护系统的色彩、质感和工艺选择。二是立足市场需求,尝试纳入设计师高等院校师生,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研发新的产品应用形态,由对涂料性能和功能层面的产学研结合,转向对产品美观和工艺创新角度的探索,让涂料作为建筑外衣,更丰富、更性感;三是希望从供应商的角度推动设计产业的更新和生态化发展,通过开设涂料知识课堂,加强设计师对新材料的了解和其性能的把握,推进绿色建筑设计方案不断创新,也让设计师在提案中更具话语权。

设计群网为富思特所授奖牌

  她提到,富思特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低碳节能环保产品,立志成为世界建筑低碳、环保、节能技术的领航者。在产品创新方面,由富思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的净霾自洁涂层,是基于钛思特技术的新一代建筑罩光漆产品,除了拥有自洁、抗菌、防霉、保色等多重环保功能外,还对近年来在城市肆虐的雾霾有预防和净化作用,是涂料产品从保护环境到净化环境的里程碑式发展。据测算,使用富思特净霾自洁涂层涂装一所2000平米的幼儿园,一小时可净化空气60000立方米。可以说,这一产品的大量使用,将开启建筑净霾的新时代。

  历时一年,2015“富思特杯”中国梦绿色建筑设计竞赛通过春季和秋季的两轮竞赛,在年终划上了完美的句点。此后,富思特将会继续携手设计群网及广大设计师们,在绿色建筑、环保建筑涂料及涂装领域不断深耕,为人类享有绿色、节能的美好居住环境而不懈努力!

富思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富思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