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跨界忙副业 万科搞装修 恒大卖保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企跨界忙副业 万科搞装修 恒大卖保险

  

  2015年房企跨越的行业数量较多,包括娱乐、体育、教育、交通、金融、零售、网络、休闲等,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使得房企纷纷转型发展。

  恒大进军保险 万科涉足家装

  2015年最引人注目的地产巨头跨界当属万科涉足家装和恒大进军保险业。8月24日,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在北京万科和北京链家举行的家装合作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按照60%和40%的股权比例成立一家万科链家装饰公司,由刘肖担任董事长。10月17日,万科链家装饰首个生活馆在北京东五环红星美凯龙开业,首先推出的“精致 899”整装套餐打造了不同风格的实景样板间,还展示了施工流程和细节。万科和链家,一个掌握一手房源、一个手握二手房源,在技术和资金的整合后,他们涉足家装,引发家装行业一片哗然。

  而恒大借着广州恒大足球队亚冠夺冠的东风,筹划许久的一个重量级业务恒大人寿正式亮相了。发布会当天,许家印、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等恒大高层悉数出席发布会现场。在发布会次日,恒大人寿举行千人誓师大会,现场宣布将在12月底前,确保保费突破100亿元,力争300亿元。如何在一个月内完成百亿保费?恒大在公告中解释称,恒大人寿将依托恒大集团强大的实力、品牌、资源、团队等优势,迅速做大做强。恒大集团现已开发300余个项目,项目涉及数百万居民的小区资源。

  跨界原因不一 巨头低调转型

  由于土地成本、开发成本、人力成本都在增加,房企的销售价格不再像以前一样实现高速增长,所以房企的利润空间在收窄。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点,房企开始探求多元化发展。但无论房企走向何方,都需要根据自身优劣,最大化规避短板,发挥长处,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得相对领先的优势。

  “在本轮市场周期低谷期阶段,住宅市场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倒逼房企战略转型。”有专家认为,“另一个原因是,大部分品牌房企的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考虑,规模化达到一定阶段势必会向多元化迈进。”其实房企跨界的根源更多的是在于利润的降低,以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国内的商品房市场已经有了历史性的转折,供需结构的变化有力地冲击了市场秩序,供需关系的颠倒让从未尝试过“颠覆”感觉的房企异常难受。传统房企的销售模式已经难以再创造更高的利益增长,倒不如借助良好的资金平台从其他行业寻回利润。

  有业内人士指出:“没有一定基础和相关经验,将是房企跨界经营面临的最大困境。部分房企日益紧张的资金链更是不得不提前解决的困局。在涉足新行业的同时,房企自然不会放弃老本行,那么两边都需要投资,稍不留意就会顾此失彼。”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  开发商公布为准。本稿件为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